┃FASHION GUIDE

至從新冠肺炎(COVID-19)全球蔓延,大家開始有戴口罩、清手機與噴酒精的防護措施,每到到公共場合一看到酒精消毒器是不是都忍不住想噴一下呢?但你知道酒精噴多了,對肌膚可是會很不好的,畢竟現今的許多的保養品品牌在廣告宣傳上都特別強調無酒精成分,可見酒精對皮膚是會有傷害的。

▲圖/ Pinterest

 

#1 是防護也是傷害

酒精雖然有抗菌消毒的功效,但卻會造成無形的傷害,太常用可會造成手部「脫水」,酒精會將手上的水分帶走,久了之後可能可會造成手部乾癢,脫皮、粗糙等肌膚問題。

▲圖/ Pinterest

 

#2 勤洗手替代使用酒精

防疫期間多洗手是重點,減少使用酒精噴手的用量,記得洗完後要擦乾,就是要避免手的水分跟隨著空氣流失。

▲圖/ Pinterest

 

#3多擦乳液保養

要是真的戒不掉常噴酒精的話,那就記得要勤抹護手霜或者乳液,最主要是因為皮膚需要滋潤保濕,緩解乾裂、脫皮等,也就是酒精可能會造成的肌膚傷害,特別是含有維生素A、B、E等成分的護手霜,更是手部保養的好東西。

▲點擊購買/ 妮維雅 NIVEA 48H 修護乳液

▲點擊購買/ YOKO法式玫瑰精油美甲嫩白護手霜

▲點擊購買/ 凡士林 VASELINE® 全效滋養身體潤膚乳液

 

 

 

 

907MALL時尚編輯/ Rennie.T

2020.03.09


┃熱銷推薦

【 Cocodor】夏季薰衣草花卉擴香組200ml點擊購買

▲點擊加入會員享好禮

 

 

┃閱讀延伸

【時尚】THOM BROWNE 20秋冬大秀,「諾亞方舟」超迷人的動物狂想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