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GUIDE

台灣時間8月28日,飾演漫威超級英雄系列《黑豹》男主角的好萊塢黑人明星——查德威克鮑斯曼(Chadwick Boseman)被家人證實在家中因大腸癌病逝,享年43歲,讓眾多影迷及不少知名人物錯愕不已,紛紛向這位黑人英雄致上哀悼之意,查德威克鮑斯曼和諸多運動員擁有好交情,不少球員在比賽前或過程中都做出著名的「Wakanda Forever」手勢向他致意,一起來看看這位非裔美國人心中的「真實版英雄」吧!

圖/ ClutchPoints

 

# 《傳奇42號》傑基羅賓森

查德威克鮑斯曼從2003年開始進入演藝圈,初期都是出演電視影集的配角,直到2013年在傳記式電影《傳奇42號》飾演了美國職棒大聯盟傳奇球星傑基羅賓森(Jackie Robinson),得到了觀眾及影視圈的一眾好評,一舉奠定了他在好萊塢的地位。

傑基羅賓森是大聯盟史上第一位黑人球員,對於種族歧視下的黑人平權來說具有代表性意義,查德威克鮑斯曼也將這位歷史傳奇突破大聯盟種族藩籬、不向命運低頭的故事詮釋得相當到位,也正式開啟了他成為非裔美國人心中代表的英雄之路。

圖/ 《傳奇42號》

 

# 《激樂人心》詹姆士布朗

時隔一年,查德威克鮑斯曼再度出演了一部傳記電影,在《激樂人心》(Get on Up)之中飾演有「靈魂樂教父」之稱的詹姆士布朗(James Brown),也獲得了影視圈和影迷的一眾好評,兩度詮釋非裔名人的成功,讓查德威克鮑斯曼的知名度水漲船高,還有《荷魯斯之眼:王者爭霸》之中的智慧之神托特(Thoth),這都幫助查德威克鮑斯曼接下讓他攀上事業高峰的「黑豹」一角。

圖/ ABC News

 

圖/ Twitter

 

# 《美國隊長3》、《復仇者聯盟系列》、《黑豹》帝查拉

漫威(Marvel)在2010年開始開創了一波超級英雄熱潮,不斷創下票房里程碑,查德威克鮑斯曼也成為了第一位黑人主角,他所飾演的帝查拉(T'Challa)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中初登場,帥氣的戰鬥裝、精壯的體格及勁爆的武打戲碼獲得了廣大好評,在眾影迷期盼下,2018年漫威推出了《黑豹》的個人獨立電影,查德威克鮑斯曼持續飾演霸氣十足的瓦甘達國王帝查拉。

這部《黑豹》創下了超過13億的驚人票房,成為了漫威票房最高的個人電影,除了觀眾口碑相當好之外,《黑豹》也入圍了第91屆奧斯卡最佳影片等7項提名,對超級英雄電影來說是相當大的里程碑,這位瓦甘達國王帝查拉同樣也在席捲全球的《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及《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那句「Wakanda Forever」戰吼更是成為口耳相傳的一句口號。

圖/ Quartz

 

「讓黑豹國王帝查拉走入我的生活,是我一生榮耀。」查德威克鮑斯曼曾經這麼表示過,「黑豹=查德威克鮑斯曼,查德威克鮑斯曼=黑豹」這樣的印象已經深深烙印在影迷心中,如今查德威克鮑斯曼已經逝世,接下來「黑豹」帝查拉將由誰來接演也考驗著漫威。

圖/ Variety

 

#  不是Rest In Peace,而是Rest In Power

查德威克鮑斯曼在好萊塢的發光發熱,成為了非裔美國人心中的一個象徵及代表,他也發揮了自己的影響力與飾演的角色為黑人平權發聲,諸多良好形象交疊下,查德威克鮑斯曼不僅僅在電影中是帥氣的超級英雄,更是現實世界的真實英雄。

不少影迷及名人得知查德威克鮑斯曼的遺憾消息後,都留下了「R.I.P」向他致敬,但不同於過去向已逝者致意的「Rest In Peace」,這次向這位永遠的瓦甘達國王表達的,是「Rest In Power」,就像《黑豹》裡的那句經典名言一樣,「在我的文化裡,死亡並不是終結,而是通往下一個目的地的起點。」這才是向這位同時是超級英雄也是人權鬥士的國王,最崇高的敬意。

圖/ The Athletic

 

 

907MALL時尚編輯/ Leo

2020.08.31


┃熱銷推薦

▲【 Cocodor】夏季薰衣草花卉擴香組200ml點擊購買

▲點擊加入會員享好禮

 

┃閱讀延伸

【美妝】韓國「熱銷化妝箱」,既美又實用,手癢想入手了沒?

【影劇】Netflix鬼月影集《韓國都市怪談》,8集短片讓你盛夏變冷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