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GUIDE

因為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的關係,各部大片紛紛延後上映,其中就包括拍出過《記憶拼圖》、《全面啟動》、《星際效應》等科幻名作的英國名導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所執導的《天能》,這部神作因為超燒腦的緣由,讓觀眾一走出電影院就會想二刷了,一起來看看這部神作有多值得看!(無雷)

# 由克里斯多福諾蘭執導

就如同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一樣,克里斯多福諾蘭這個名字就是一個金字招牌,諾蘭的片不會是那種充斥著大場面及動作戲的商業大片,《天能》同樣也是充滿著諾蘭個人色彩、維持一貫「燒腦」的風格,一向喜歡玩「時間題材」的諾蘭,這次在《天能》之中就是採用「時間逆轉」這個設定。

圖/ CinéSéries

 

# 疫情時代的票房救星

在新冠肺炎疫情逐漸趨緩的時刻,《天能》可以說是從上半年到現在,唯一一部稱的上大作的電影,所有影迷們都已經按奈不住想進電影院看電影的衝動了,如果今年都還沒有進電影院欣賞電影,那《天能》絕對是非常適合的一部片,科幻、動作、驚悚……等等元素樣樣不缺,也可以讓很久沒動的腦袋重新活絡起來。

圖/ Yahoo電影

 

# 特殊的「時間倒轉」設定

「時間」可以說是諾蘭導最喜歡玩的題材,使用「時間」的設定是很多部電影都曾使用過的手法,包括《回到未來》這部經典片、甚至是《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也有回到過去奪取寶石的片段,而大部分使用這個設定的電影,都是專注在時間旅行後「做了什麼」,但《天能》特別的地方在於,他是把「時間倒轉」這個設定呈現在整部電影之中,可以說是全新的一種題材體驗。

圖/ Yahoo電影

 

# 值得二刷、三刷

這部片厲害的地方在於,當你還在對劇情苦苦思索時,動作場景就來了,但卻奇蹟似的不會有違和感,節奏非常流暢又明確,當你的腦袋和眼睛同時運作時,會非常享受,但就算看完整部片,整個腦袋依舊在高速運轉,會讓你想二刷進場,而當二刷時,看到某些場景,會有會心一笑的感覺,這是時時在在的一部「會驅使你主動二刷、三刷」的電影。

圖/ Yahoo電影

 

907MALL時尚編輯/ Leo

2020.09.04


┃熱銷推薦

▲【 Cocodor】夏季薰衣草花卉擴香組200ml點擊購買

▲點擊加入會員享好禮

┃閱讀延伸

【時尚】2020下半年最燒話題重磅聯名,寶格麗「蛇頭包」與Ambush合作,潮翻!

【影劇】從今以後再無鋼鐵人!小勞勃道尼正式告別漫威:已經全部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