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GUIDE

近期討論度最高的電影莫過於《天能》,這部燒腦神作是由拍出過《記憶拼圖》、《全面啟動》、《星際效應》等科幻名作的英國名導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所執導的,這部片光是第一週就在全台就開出9千萬的高票房成績,令人津津樂道的劇情讓不少觀眾甚至想要二刷三刷,然而各位觀眾們,有發現這部片之中,竟然出現了三位曾在《哈利波特》系列中亮相過的演員嗎?

#  羅伯派汀森 Robert Pattinson/《天能》飾演角色:尼爾Neil

在《天能》之中飾演和男主角搭檔的尼爾,眼尖的觀眾應該可以認出他就是因為演出《暮光之城:無懼的愛》系列電影而聲名大噪的羅伯派汀森吧!羅伯派汀森因為「吸血鬼愛德華」這個角色而迅速走紅,但這次與諾蘭導演的首度合作一開始並不被看好,因為大家認為羅伯派汀森空有一張帥氣英俊的臉龐卻缺乏演技。

圖/ CinemaBlend

但這次在《天能》之中所飾演的尼爾卻讓人看到羅伯派汀森演技上的蛻變,不但舉手頭足間透露出英倫風的優雅,卻又有精湛的動作戲,相當令人驚豔。

圖/ 天能

 

不過羅伯派汀森一開始受人矚目其實是因為在《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亮相,他飾演赫夫帕夫的風雲人物「西追迪哥里」,和哈利波特一起代表霍格華茲參加三巫鬥法大賽,儘管戲分不多最終又因為佛地魔命令而被殺,但他英俊的外表及自身散發的濃厚歐洲貴族氣息讓人從這時開始就走入了觀眾的視線之中。

圖/ Tumgir

 

#  克蕾曼絲波西 Clemence Poesy/《天能》飾演角色:蘿拉Laura

已經看過《天能》的各位觀眾,想必對電影開始沒多久就出現的美女科學家感到有些眼熟吧!雖然在戲中戲份不多,但卻是和男主角解釋「反向子彈原理」的關鍵角色之一,亮眼的外型、迷人的口音都讓觀眾印象深刻,那她是飾演《哈利波特》的哪個角色呢?

圖/ HDQwalls

 

資深的哈利波特迷想必看到的時候就已經想起來了,是的,克蕾曼絲波西跟羅伯派汀森一樣是在《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之中第一次登場亮相,飾演的是代表波巴洞學院來到霍格華茲參加三巫鬥法大賽的「花兒戴樂古」,亮麗的外表讓她在《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之中就受到不少人的關注,除此之外她還在《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I&II》中短暫亮相。

圖/ RTBF

 

#  肯尼斯布萊納 Kenneth Branagh/《天能》飾演角色:薩托Sator 

第三位不說的話應該大家都沒有發現吧!那就是在《天能》中飾演反派薩托的肯尼斯布萊納,在《天能》之中,這位億萬富豪並不具備像特務一樣的身手,卻能靠著自身散發出來的氣場及細膩演技,呈現出反派的邪惡氣息,讓觀眾們都為他的瘋狂不寒而慄!

圖/ Vulture

肯尼斯布萊納不但是一位演員更是一位編劇和導演,曾導過的知名電影有:《都是男人惹的禍》、《雷神索爾》、《傑克萊恩:詭影任務》、《東方快車謀殺案》……等等,靠著自編自導的《亨利五世》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導演,在電影方面成就相當高。

而肯尼斯布萊納是在《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中亮相,飾演的是毫無實力,又相當自戀的霍格華茲教授「吉德羅洛哈」,戲分並沒有很多卻也讓觀眾印象深刻。

圖/ Wizarding World

 

肯尼斯布萊納在《哈利波特》系列及《天能》中大相逕庭的形象是不是讓你詫異呢?這代表著肯尼斯布萊納能夠將風格完全不同的角色都詮釋的相當到位,這就是他的厲害之處!

圖/ The Irish Times

 

907MALL時尚編輯/ Leo

2020.09.08


┃熱銷推薦

▲【 Cocodor】夏季薰衣草花卉擴香組200ml點擊購買

▲點擊加入會員享好禮

┃閱讀延伸

【藝文】北美館《藍天之下:我們時代的精神狀況》打造出「防疫渡假村」,胡椒沙灘與異托邦花園等互動活展覽!

【影劇】韓國恐怖漫畫搬上大螢幕,評分9.9《奇奇怪怪》獵奇怪談《整容液》,看了還敢整形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