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GUIDE

這世界上很多東西都有一套標準作業程序,也都有既定的準則和答案,而愛情,則是屬於最沒有規則可循的一項事物,因為每個人的感受都不同,屬於你的「對的人」和別人本來就會不同,這邊就來聊聊,該如何找到那個「對的人」。

#  搞清楚自己是誰

很多人走在愛情的旅途中,會全憑感覺,感覺對了,就牽起對方的手,感覺一不對就甩開,理由大多是「我們不適合」,但究其不適合的原因,卻又只有一套模糊的說詞,的確,分開本來就是「不適合卻勉強結合」的必然結果,但如果先搞清楚「自己是誰」,那也就會知道自己要什麼,也就不會走過太多不必要的折磨。

當然,不管結果是好是壞,每一段愛情本來就是一段成長的過程,透過每一段的淬鍊,你會看見更真實的自己,了解你自己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喜歡什麼樣的生活方式,自然也會更明白自己要什麼,目標、方向當然會更加清晰。

圖/ unsplash

 

#  別去找「最完美的人」

很多人會在心中或自己的記事本中寫下「另一半的基本條件」,身高180、要會做菜、薪水一定要高…..等等諸如此類的條件,不論男女很多人都會希望找到自己心目中完美的另一半,一旦遇到條件不符的,就會劃上叉叉,又或者是,在一起之後,希望想把對方塑造成自己想要的樣子,弄得對方壓力很大,最終反而搞得兩人遍體鱗傷。

但是找到最好的,卻不等於幸福人生的保證,就像兩個作工精細、完美無缺的零件擺在一起,一旦齒輪無法契合,那屬於幸福的過程就不可能運轉順利,所以必須要意識到一件事,最完美的人並不一定是你所真正期望前進的方向和終點。

圖/ unsplash

 

#  遇見最適合的另一半

真正的愛情,並不是用尋找的,回到上面所說,一旦你認清楚自己是誰,了解到自己想要什麼,那麼你就會把自己塑造成自己喜歡的樣子,接著就會「遇到」同樣也「喜歡妳這個樣子」的人,兩人的齒輪契合了,屬於幸福的過程就會運轉,那叫做「適合」。

誠如藝人,同時也是新銳作家吳姍儒所說的,「每個人本來就不同,因此沒有所謂『完美契合』,只有磨和比較多和磨和比較少的差別而已。」,因此別在愛錯人之後去一昧地指責對方,因為不一定是他非常惡劣,而是你們的齒輪終究不能契合罷了。

圖/ unsplash

 

907MALL時尚編輯/ Leo

2020.09.09


┃熱銷推薦

▲【 Cocodor】夏季薰衣草花卉擴香組200ml點擊購買

▲點擊加入會員享好禮

 

┃閱讀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