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GUIDE

對於愛保養的男女們,相信三不五時就想要敷個臉保養一下肌膚,在台灣每年用掉的面膜突破上億片,就因敷臉方便快速有效果,但是否知道敷臉也有許多需要注意的觀念,才不會導致越敷越糟,來看看錯誤敷臉你中了幾項?

▲圖/ pinterest

 

#1 不清潔就敷臉

這可是敷臉大忌,如果沒有做清潔,毛孔恐已被髒的油脂堵住,再敷臉的話會造成毛孔無法呼吸,膚況就會變糟,所以切記要先把臉洗乾淨,才能讓皮膚好吸收面膜的精華。

▲圖/ pinterest

 

#2 面膜天天敷可以嗎?

很多面膜狂人天天敷,敷好敷滿,如果是針對保濕、滋養型的片狀面膜來說,是可以天天敷的,早期不建議天天敷面膜,是因為以前面膜布較為粗糙,現今隨著科技進步的面膜布也進化,加上所含的美容成分也好很多,只要皮膚狀況穩定下,天天敷是沒問題的,但如果是清潔型的面膜,建議一週1-2次就好。

▲圖/ pinterest

 

#3拍打肌膚拍拍拍

這也是不建議的,想不到吧!以往敷完後想說把殘留的精華拍進肌膚裡,但揮動手的同時恐怕也把空氣中的灰塵拍到臉上,有機會造成皮膚沾染灰塵堵塞毛孔,應該用畫圈按摩的方式將精華按進在臉部會更好。

▲圖/ pinterest

 

#4泡澡敷臉好享受

許多人想說節省時間就一邊泡澡一邊敷臉,但其實有些面膜不適合在高溫下使用,例如含有美白成分的面膜,浴室蒸汽溫度過高外,也容易讓面膜不易跟皮膚結合,所以還是建議泡完再敷比較好。

▲圖/ pinterest

 

#5敷完臉還需要鎖水

雖然敷面膜本就是懶人保養,但可別敷完直接睡了!記得敷完之後還是需要做最後一個動作,就是擦鎖水乳液或乳霜,不然更容易造成蒸發、帶走肌膚更多水份,就白敷了,除非面膜本就主打敷著睡的晚安面膜等。

▲圖/ pinterest

 

#面膜推薦

 

▲點擊購買/ 韓國 Purenskin小奶瓶 膠原蛋白緊緻面膜

 

▲點擊購買/ VTx CICA 升級版老虎積雪草晚安面膜

 

▲點擊購買/ Gik PRP血清膠原蛋白面膜

▲點擊購買/ YOKO 99.9%蘆薈多功效 舒緩保濕抗痘凍膜

 

 

 

907MALL時尚編輯/ Rennie.T

2020.03.18


┃熱銷推薦

【 Cocodor】夏季薰衣草花卉擴香組200ml點擊購買

▲點擊加入會員享好禮

 

┃閱讀延伸

【時尚】最潮KAWS虛擬實境展覽《Expanded Holiday》再度來襲中正紀念堂,隨處可見KAWS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