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GUIDE

提到凡妮莎寇比(Vanessa Kirby),普羅大眾應該會想到是一名又漂亮又能打的演員吧!但是凡妮莎寇比不單單只是漂亮和武打動作而已,她還評藉精湛的演技奪下本屆威尼斯影展的影后,讓人看到她不只只有出眾的外表而已,趕快一起來看看凡妮莎寇比吧!

#  因演出《王冠》知名度大開

32歲的凡妮莎寇比是一名英國女演員和模特兒,在她還默默無聞的時期,已經演出了大量的舞台劇,演技已經被磨練的相當成熟,之後2016年因為演出歷史劇影集《王冠》(The Crown)而知名度大開,在《王冠》之中以出色的演技和迷濛的嗓音完美詮釋了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妹妹瑪格麗特公主,還因此獲得了艾美獎及英國電視學院最佳女配角。

圖/ TV Guide

 

#  「白寡婦」驚艷眾人

知名度大開之後,凡妮莎寇比2018年受邀參演好萊塢的動作諜報大片《不可能的任務》系列,凡妮莎寇比在《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中初次登場,飾演一位神秘危險又高冷性感的黑市軍火商,名叫「白寡婦」。
 
凡妮莎寇比在這部票房高達7.91億美元的《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中雖然戲份並不多,但和男主角伊森韓特(湯姆克魯斯飾演)有許多精采的對手戲,加上絕美的容顏和出色的動作武打戲,一出場就吸引了所有觀眾的目光,許多影迷一出電影院討論的不是湯姆克魯斯又一次拯救了世界的劇情,而是「那個超漂亮的白寡婦是誰」,凡妮莎寇比也因此聲名大噪。

 

圖/ Twitter

 

#  「哈蒂蕭」奠定武打女星地位

因為在《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中精采的演出,讓凡妮莎寇比受邀參演了另一部好萊塢動作大片—《玩命關頭:特別行動》,《玩命關頭:特別行動》是《玩命關頭》系列的番外篇,主要是描述戴克蕭(傑森史塔森)及路克哈柏(巨石強森)的故事線
 
在這部《玩命關頭:特別行動》中,凡妮莎寇比飾演戴克蕭的妹妹哈蒂蕭,其中有非常多的激烈武打動作戲,都是經過電影團隊嚴格的武術指導及體能訓練打造出來的,強悍及硬派的程度和傑森史塔森及巨石強森兩大「光頭硬漢」同台飆戲起來絲毫不遜色!

 

圖/ Pinterest

 

#  《錐心之痛》威尼斯影展封后

《錐心之痛》(Pieces of a Woman)由凡妮莎寇比及因演出《變形金剛》系列而聲名大噪的西亞李畢福(Shia LaBeouf)共同主演,是一部小成本製作的電影,描述導演柯諾穆恩德秋以及伴侶編劇韋柏失去孩子的真實痛苦經歷,劇情相當扎心。
 
凡妮莎寇比飾演一名母親失去孩子的痛,內心那種無比的煎熬感,非常考驗演技,凡妮莎寇比完美的詮釋了這樣的痛,也因為精湛的演技而奪下了威尼斯影展的最佳女演員,還在發表得獎感言時特別向曾失去孩子的父母親們致意,想欣賞凡妮莎寇比出眾演技的影迷們,之後就可以在串流平台 Netflix上收看囉!

 

圖/ Vanessa Kirby IG @Vanessa Kirby

 

 

907MALL時尚編輯/ Leo

2020.09.22


┃熱銷推薦

【 Cocodor】夏季薰衣草花卉擴香組200ml點擊購買

▲點擊加入會員享好禮

 

┃閱讀延伸

【名人】地球上最溫暖的鬼哥,全方位人生道路教會我們的,不只是他的才華洋溢,更是「珍惜」!

【時尚】 Dolce & Gabbana x Smeg聯乘家電系列美到停止呼吸三秒!為知名復古冰箱打造西西里島陽光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