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GUIDE

 

當男女朋友吵架時,男人始終都在想要怎麼把眼前的問題解決,而女人會去思考的是,要怎麼處理自己現在的壞情緒,這也造成很多情侶吵架、夫妻失和時,男人會覺得女人不可理喻,而女人會反過來覺得男人都沒有在照顧她的心情。其實大部分情侶之間吵架的理由都不是什麼大事,但經過言語上的激烈溝通,就會把恩怨無限放大,那兩個人吵架時,該怎麼做才能有效地解決呢?按照下列六個步驟來解決吧!

 

#1  第一時間讓彼此冷靜  

 

吵架的時候雙方都在氣頭上,這個時候講出來的話都是非常傷人的,很可能一不小心就讓原本非常小的不愉快,演變成一發不可收拾的爭執,這種時候應該先讓彼此冷靜一下,等雙方腦袋都已經冷卻下來時,再來把彼此爭執的點提出來,理性的討論。

 

▲圖/ sohu

 

#2  保持低姿態主動道歉

 

不論在爭執之中是對或錯,既然都已經在一起了,就要為對方著想,所以先把姿態放低一點,先說聲「對不起」,這樣對方就會感受到你/妳的誠意,氣也就先消一半了,加上都已經處於冷靜的狀態了,這時就可以平心靜氣地坐下來好好談談了。

 

▲圖/ unwire.pro

 

#3  保持耐心聽完對方的話

 

吵架的時候都會說出非常針鋒相對的話,而且會非常沒有耐心,一直打斷並反駁對方的論點,但這樣不會對事情有所幫助,與其不斷地提出自己的想法想要強迫對方接受,不如先靜靜地等對方把話都說完,消化完對方想表達的,再來進行下一步。

 

▲圖/ cosmopolitan

 

#4  闡述自己的想法

 

當對方表達完想法後,消化一下,然後冷靜地把自己的想法闡述出來,當然了,不要在表達的時候去指責對方,這樣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只有冷靜之後理性的溝通,才有辦法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圖/ unsplash

 

#5  換位思考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脾氣、自己的想法,這些都是正常的,所以聽完對方的想法、表達自己的觀點後,必須站在對方的立場去思考,很多時候都可以發現對方的出發點是在為你/妳著想,這樣不但可以化解心中的誤會,更加可以了解對方在想什麼。

 

▲圖/ unsplash

 

#6  來一個緩和氣氛的擁抱

 

到了這個階段雙方氣已經消一大半了,也理解了彼此的想法,不過當然不可能這麼快把所有的負面情緒都消化掉,這個時候其中一個人可以張開雙手,向對方來一個緩和氣氛、溫暖的擁抱,可以讓彼此之間的尷尬和不愉快都煙消雲散。

 

▲圖/ unsplash

 

 

 

 

 

907MALL時尚編輯/ Leo

2020.05.14


┃熱銷推薦

【 Cocodor】夏季薰衣草花卉擴香組200ml點擊購買

▲點擊加入會員享好禮

 

 

┃閱讀延伸

【生活】IG近740萬人追蹤的紐約帥氣舉牌哥,中肯標語敲醒你,小賈斯丁、NBA球星與時尚品牌ALEXANDER WANG都想與他合作!

【情感】幸福在哪裡?男人擁有這五大特質,妳就可以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