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GUIDE

當提到「安全感」這三個字時,我們常常會想到的是,「別人給予我們安全感」、「安全感應該要從誰而來」……諸如此類的想法,往往都是想著他人或外界的人事物給你安全感,但其實,安全感這東西應該要是由自身出發,自己都不給自己了,其他人要怎麼給你呢?

#  自己給自己安全感

就如上述說的,我們會去想著廣義的安全感來源,一個無比體貼、處處關心你的另一半,一群有義氣、總是願意伸出手助你一臂之力的朋友、一個溫暖的家庭,這是屬於「他人給予」的範疇,就好像我們擁有了這些越多就越有安全感,但總有一天,我們可能會失去了這些,失去這些後安全感也就跟著一無所有了嗎?

其實「安全感」這東西該如何界定是很模糊的,因為每個人的感受不盡相同,追根究柢,給予安全感最適合的對象,就是你自己,當你自己有辦法讓自己有安全感,那才是比較正確的方法,要能成為一名自帶安全感的人,就必須要學會「三大負責」。

圖/ unsplash

 

#  為自己的生活負責

在出社會之前(因人而異,有些人提早就業),多數人都還是依靠著家裡給予的幫助,住在家裡面,這是很正常的,因為就學階段我們的生活模式基本上是處於「被設定好的」,早上起床就要去學校,時間到了就要考試,鐘響了準備吃午餐,年紀到了就要找工作,但出了社會後大家都已經成年,不會有人再告訴你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了。

這時你就必須自己形塑自己的生活該是長什麼樣子,每個人的目標本就不同,想要過的生活當然也會不一樣,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如果你過著自己都不喜歡的生活,無法為生活負責,那就更不用談「給自己安全感」這件事了。

圖/ unsplash

 

#  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身為一名成年人,要會學會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任,以前晚睡覺,爸爸媽媽隔天可能還會叫你起床去學校,但出了社會,既然選擇熬夜,那就要負責任的自己起床,去承擔上班精神不濟的後果;選擇暴飲暴食,就要擔起減肥的艱辛過程,仗著年輕而肆意揮霍身體,就要承擔可能健康提早亮紅燈的風險。

「人的一生是由我們無數個選擇組合而成的」,不管我們在感情、工作這樣的大面向,或者這餐吃什麼、今天要不要運動這樣的小事情,我們都有可能會做出「讓我們後悔的決定」(不一定是錯的),但人長大了,不論後悔與否,都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任,如果有辦法為所有自己所做的決定負責任,自帶的安全感也就會隨之而來了。

圖/ unsplash

 

#  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這其實算是上述兩點綜合在一起,人生是自己在過的,就算朋友跟你再友好、伴侶跟你關係再緊密,他們都無法決定你未來的人生,如果你只想著依靠別人的幫助來找尋未來、來解決生活上的不如意,那麼跟沒長大的小孩子有什麼兩樣,每個人都必須學著為自己的人生負起責任,才能為自己帶來安全感,自己有辦法照顧好自己,才有餘力照顧身邊的人,彼此再帶給彼此更多的安全感,不是嗎?

圖/ unsplash

 

 

 

 

 

 

907MALL時尚編輯/ Leo

2020.09.30


┃熱銷推薦

【 Cocodor】夏季薰衣草花卉擴香組200ml點擊購買

▲點擊加入會員享好禮

 

┃閱讀延伸

【時尚】MOSCHINO TEDDY BUBBLE 超萌熊鞋底,你捨得穿嗎?

【生活】該怎麼治那些「聚會低頭族」?放進「手機監獄」中,只要一拿就會警鈴大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