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 時尚編輯/Sea |2021- 07-22

 

|FASHION GUIDE

台灣在經過5、6月經歷水庫乾涸與暴雨水災交錯襲擊,資源的缺乏、廢棄物堆積與氣候變遷等生態問題,讓越來越多人意識到永續能源、綠色環保,已不僅僅是口號,而是大環境現正面臨的處境。面對環保問題,各國除了擬定協議、強化法規之外,不少國際企業也憑藉著自身品牌力量,將環保意識無形中植入顧客的心中。而綠色時尚,在時尚圈已行之有年,這些品牌將環保的概念融入到用料、生產甚至到銷售上,其中時尚品牌「BURBERRY」,竟在近期發表將成為第一家在 2040 年達到氣候正效益的精品品牌!究竟「BURBERRY」有著什麼樣的規劃呢?跟著907編輯一起來深入瞭解吧!

Pic / Burberry

取自自然更要回歸於自然

Pic / Burberry

 

「Burberry 品牌基礎是建立在探索自然,以及對於戶外活動的渴求上。150多年來,自然生態一直是我們的靈感來源……。」Burberry 執行長 Marco Gobbetti 如此表示到,更將目標展向” 2040 年達到氣候正效益“。

Pic / Burberry

 

不僅如此,Burberry 全球創意總監 Riccardo Tisci 亦認為:「我一直與大自然有著非常深厚的情感聯繫。 自然的力量與純潔引領我們回歸最純粹的自我感受,並體會到生命的重要意義……。」

Pic / riccardo tisci

 

而在BURBERRY 2021的春夏與秋冬的服飾發表中,我們也可以看見BURBERRY分別以「生命綻放」以及「森林現代盔甲」為主題,將”自然”的不同元素融入到設計當中。

#BURBERRY 2021春夏發表 -「生命綻放In Bloom」

Riccardo Tisci:「我思考生命的再生,思考自然不斷的自我創造,持續生長、進化然後永存,一切生命循環盡在眼前。」在BURBERRY 2021的春夏服飾發表中,透過許多象徵著生命延續的「水」、「圓」等元素,呈現出穿梭於海洋的神話故事。

 

# BURBERRY 2021 秋冬發表 -「現代盔甲」

以自然為中心,將象徵著女性果敢特質的「現代盔甲」- 透過較為寬鬆且具變革性的剪裁,將森林生活感帶入服飾的設計,Riccardo Tisci要向那些敢於冒險、探索大自然的前人致意,展現現代女性獨有的氣質。

一間取自於自然、也應喝著自然所設計的品牌,憑藉著品牌的國際影響力,來回饋這個孕育無數生命的美麗,這不僅是Burberry給予永續生態的承諾,更是他們給自己賦予的企業責任!

Pic / Burberry

 

此外,Burberry 也公開支持「Fashion Avengers」(時尚復仇者),這是由世界各地眾多時尚相關產業組成的組織聯盟,目的為了促進環境行動以協力達成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而共同努力。

Pic / Burberry

 

Burberry透過有計劃地加快減低供應鏈的減碳排放,預計在 2040 年實現淨零碳排。除此之外,Burberry也透過投資與資助各項維護生態系統的計畫,攜手NGO非政府組織、產業同行等團隊,作為時尚產業業的轉型標竿,和世界共創低碳地球!

唯有當永續經營成為世界主流意識,環境生態永續發展的概念,才能透過各種不同形式在經濟社會中發揮影響,進而對我們的環境帶來改變。從品牌的角度出發,Burberry為時尚永續做了一個極佳的典範呢!

Pic / Burberry

 

|延伸閱讀

【名人】Gen Z 的閃亮之星 – 關於 Olivia Rodrigo 的 5 件事

【時尚】Jacquemus 2021早秋系列,將戶外熱情法式呈現,經典熱款一次解析

|熱銷推薦

RAIP R3摩洛哥髮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