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GUIDE

很多時候,你是不是設定了一個目標,但最終卻因為很多因素而放棄,比方說要減肥而規定自己每週去健身房運動三次,但最終,你因為「忙碌」而沒有達成減肥這個目標,但說穿了,這只是失敗的一個藉口而已,你心裡其實明白只是你懶得動而已,但不願承認而欺騙自己,那要怎麼導正這個半途而廢的壞習慣呢?

#  搞清楚是因為什麼動機而前進

你要了解趨使你往前達到目標的原因是什麼,比方說健身,你如果只是單純覺得身邊的朋友都在健身,自己應該也要一起,又或者是偶然看到身材很好的明星們,想要擁有那樣的身材,那麼絕對很快就會放棄,你必須先讓前進動機足夠明確、足夠強大,強大到迫使你不得不往目標前進,因為並不是你做什麼事都會是自己喜歡的,一 旦有些事是你想做但你其實並不喜歡,這就要一個非常強大的動機來逼著你前進。

比方說,你非常渴望自己擁有健康的身體,因而堅持每天不熬夜早睡覺,或者是你工作所需要具備的英文能力,就可以每天逼使自己拿起書本閱讀英文,這些都是夠強大的動機,當然了,每個動機對於每個人的意義也都不太一樣,所以沒必要去模仿別人。

圖/ unsplash

 

#  了解自己

你還必須要深刻的了解自己,是什麼原因導致你半途而廢的停下,是因為總愛幫自己的懶惰找藉口,還是所設定的目標過於好高鶩遠,這些都有可能,很多人會時常出現半途而廢的狀況,都是因為不夠了解自己,反而會去不斷的重設目標,認為自己只是「暫時性缺乏意志力」,最終導致什麼事都沒有成功。

在訂定目標之前要先與自己來一場自我對話,清楚明白自己到底是什麼樣子的個性,同時了解自己的能力在那裡,能夠完成什麼樣的事,還是舉健身當例子,如果你本身是個體脂25%、平常又沒有在運動的忙碌上班族,卻把目標設定成1個月內要達到體脂12%的精壯身材,這顯然就相當的不切實際,當你大致上掌握了「自己」之後,就可以為半途而廢這件事做出相對應的調整。

圖/ unsplash

 

#  重新釐清執行的步驟

當你認識自己之後,就可以針對自己的個性、能力,設定適合的目標,接著再來就是最重要的,釐清該如何執行的步驟,就是如何完成這樣的目標,比方說,假設你希望自己的英文變好,那可以先從簡單的開始執行,第一個禮拜每天先看一篇英文報導,第二個禮拜每天兩篇…..,這樣持續地漸進式累積下去,也是非常有效果的。

不要一開始就把困難度設定的太高,就比較不會因為疲憊而半途而廢,再舉個例子,如果你體能的極限是慢跑一個小時或10公里,那在執行的過程中可以每週增加5分鐘或是每週增加200公尺,慢慢地靠近自己的極限,才不會一開始為了達到極限而搞得自己精力耗盡。

圖/ unsplash

 

當你出現半途而廢的狀況時,不要只顧著責怪自己,可以停下來回頭看看,或許你只是不夠了解自己罷了。

 

 

 

907MALL時尚編輯/ Leo

2020.10.05


┃熱銷推薦

▲【 十月大回饋】點擊購買

▲點擊加入會員享好禮

 

┃閱讀延伸

【生活】現在才是衝浪的最好時機,台灣五大浪點讓你一次衝個夠!

【名人】當今最火紅男神,與金鐘視帝失之交臂的「國民男友」到底有什麼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