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GUIDE

今年58歲,早已經是好萊塢一線巨星的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仍然非常敬業,不斷挑戰極限,大多數危險動作戲還是堅持親自上陣,尤其是各種不可思議的高難度特技更是不斷刷新我們對於「危險動作」的認知,前陣子還在挪威的Helsetkopen雪山上上演摩托車跳山崖的驚險戲碼,而現在,這位沒有極限的男人,再度向世人詮釋了他2對「危險動作」定義是什麼?

#  不斷挑戰極限 幾乎不用替身

湯姆克魯斯最著名的作品就是《不可能的任務》系列電影(Mission: Impossible),且一演就已經演了26年,持續扮演著上天入地、無所不能的伊森韓特(Ethan Hunt),其中他不斷突破極限,一次比一次還要玩命,《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中徒手攀爬杜拜塔、《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中整個人貼在起飛的飛機外,《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之中直接吊在飛行中的直升機外面….等等諸如此類的危險動作戲,湯姆克魯斯幾乎都是自己親自上陣,鮮少使用替身。

圖/ Evening Standard

 

#  背靠背趕拍《不可能的任務7、8》

湯姆克魯斯目前正在趕拍最後的兩集《不可能的任務》系列電影,《不可能的任務7》預計將在2021年11月19日上映,《不可能的任務8》則是預計在2022年8月5日,身兼製作人的湯姆克魯斯日前就宣布這兩部系列作品將是採背靠背的方式拍攝,而也有消息指稱,湯姆克魯斯將在60歲時,褪下動作特技演員的身份,不再親自演出高難度的動作戲。

圖/ Den of Geek

 

#  「坐在高速火車頂」超悠閒

目前《不可能的任務》劇組已經從英國、挪威的片場轉移至義大利羅馬繼續拍攝工作,而拍攝的一些過程,被路過的民眾拍下來,湯姆克魯斯瀟灑又自信的模樣被瘋狂的討論和轉發,如果只是單單拍到湯姆克魯斯,那並不會引發這麼大的討論,原因就在於,湯姆克魯斯是「坐在火車頂」。

《不可能的任務》劇組租借了一整列的火車,要進行火車動作戲的拍攝工作(火車在很多電影都是動作戲的必備交通工具),而路過的民眾拍到,湯姆克魯斯悠閒的坐在飛速行駛的火車車頂,絲毫沒有懼怕的樣子,甚至發現遠方拍他的鏡頭時,還神色自若地笑著揮了揮手和影迷們打招呼,態度相當親切。

 

顯然這種坐在火車頂的動作對於爬過杜拜塔、吊在直升機外的湯姆克魯斯來說根本就是小兒科,畢竟他可是要上到太空拍電影的男人啊!不過還是讓我們認清了普通人和湯姆克魯斯對於「危險動作」的定義差距有多大。

 

#  「佩姬卡特」也加入《不可能的任務7》

這場火車戲和湯姆克魯斯上演對手戲的,是英國的38歲女演員海莉艾特沃(Hayley Atwell),她是誰呢?她就是在漫威宇宙中,飾演美國隊長女友佩姬卡特(Peggy Carter)的這個角色,相信這樣一講大家應該不陌生了吧!這次這位美女演員也將加入《不可能的任務》系列中,和伊森韓特一起同台飆戲。

圖/ love_HayleyAtwell Twitter @LHayleyatwell​

 

圖/ Jarek Jarek @jarek.777

 

 

 

 

907MALL時尚編輯/ Leo

2020.10.07


┃熱銷推薦

▲【 十月大回饋】點擊購買

▲點擊加入會員享好禮

 

┃閱讀延伸

【話題】IG慶祝10週年設計隱藏小巧思,你可以換回「經典拍立得」,多達13Logo可選擇!

【時尚】UNIQLO JW ANDERSON 2020 再度攜手合作「在倫敦的一天」,價錢調降更好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