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GUIDE

用書陪伴我們成長30年的敦南誠品,1989年誠品第一家書店於仁愛圓環誕生,以「人文、藝術、創意、生活」為核心價值,致力推廣閱讀,於5月31日將正式關閉,越來越接近熄燈的日子,同時也有許多藝術陳列空間與商品給誠品的粉絲留作紀念,最後的日子天天有活動等著大家。

▲圖/ 誠品書店

 

#1 Emmanuelle100 colors光譜漫遊

該藝術陳列出自旅日法籍建築設計師Emmanuelle Moureaux之手,「100 colors光譜漫遊」,運用八千張手工剪裁的色紙,以1989到2020數字來打造,主要述說30年敦南年份,其中還藏著一個 「品」字,讓大家去找尋,透過裝置作品,讓民眾品味30年來的回憶。

 

 

▲圖/ 誠品書店

▲圖/ 誠品書店

▲圖/ 誠品書店

 

#2 時光之冊

象徵永恆的青春與回憶,由誠品職人的「誠品選書」、「經典共讀」,與書迷們的閱讀偏好所堆疊鍛造而成,並搭配不斷流逝的日時分秒,讓大家跟清楚的了解還剩多少與誠品敦南店的相處時光。

▲圖/ 誠品書店

 

#3 典藏敦南紀實圖文誌 24/24

30年的精彩時光濃縮成冊,以24小時與 24種時代視角,聚焦一座存在於永恆的時代結晶,並收錄 24 位當代思潮者對敦南的呢喃話別,數量有限,售完為止,粉絲們可要把握機會好好的收藏。

▲圖/ 誠品書店

 

#4 最後邂逅18 小時馬拉松講座

5 月 31 日 當天將舉辦一系列藝文展演與熄燈紀念活動,有連續 18 小時的閱讀講座,當天凌晨 00:00 起,邀請詹宏志、陳芳明、馬欣、陳文茜等各界重量級講者,以及獨立出版聯盟、時報、麥田、八旗、左岸等出版單位,以接力講座的形式與敦南告別,19:00~22:00於敦南店戶外廣場也有星空下的現場音樂演唱,陳昇、四分衛、旺福、脆樂團、昆蟲白等樂團,用音樂一起說再見!

▲圖/ 誠品書店

 

#5 24小時書店-信義誠品

誠品最終宣布將由信義誠品接棒「24小時書店」,熱愛深夜閱讀的書迷們不怕沒地方去了,不只接棒「24小時書店」,更打造全台唯一「24小時唱片行」,將會不定期舉辦深夜DJ秀,書店中更有「24小時生鮮超市」讓「書菜配」來增添生活的美好指數!eslite Café也將有嶄新的面貌,從上午8點營業至凌晨1點,深夜咖啡與調酒陪伴著書籍不孤單,新24小時書店信義誠品將打造出「生活與晝夜閱讀的博物館」,並從5月29起試營運。

▲圖/ 誠品書店

 

 

907MALL時尚編輯/ Rennie.T

2020.05.18


┃熱銷推薦

【 Cocodor】夏季薰衣草花卉擴香組200ml點擊購買

▲點擊加入會員享好禮

 

┃閱讀延伸

【時尚】怪奇比莉正式宣布演唱會延期,你必須更認識這位「超級做自己」的18歲當紅炸子雞!

 

【美妝】消暑美甲提案,花卉繽紛、透明與線條點綴型,提升清新氣質女人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