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GUIDE

「愛自己」絕對是近幾年大家都耳熟能詳的三個字,透過新興網路媒體、意見領袖、藝人的社群都可以看見這樣的口號或hashtag,但在高呼這樣的一句時代Slogan之前,我們是不是真的了解到底怎麼樣才是真正的「愛自己」呢?

# 教條式的制約口號

近幾年,愛自己的風氣蔚為風潮,我們不斷的在他人口中、意見領袖、明星等等之類的的地方接收到這樣的訊息,久而久之我們了解到了一件事,「愛自己」是如今這個社會備受讚揚的一項行為、於是不管面對什麼樣的挫折,什麼樣的難關,我們都會下意識地告訴自己,要先「愛自己」。

漸漸地,這變成一種約定俗成,「必須做」的一個行為,反而成為一種制約式的教條綑綁住我們,一旦你不愛自己,就不被這個社會所接納,就是錯的,卻始終忘了去探尋,到底何謂「愛自己」?

圖/ unsplash

 

# 搞清楚先後順序

「在別人愛自己之前,要先學會愛自己。」這句話應該無數人都聽過,尤其是在你失戀哭的天崩地裂之時,90%朋友的口中一定會脫口而出這句話來安慰你,這句話本身是沒有錯的,只是多數人都會誤解其中的含意,很多人聽到這句名言都會點頭如搗蒜的認同是因為,他們認為要得到別人的愛就「必須」先愛自己,重點擺在了「得到別人的愛」,這樣的先後順序是有點本末倒置的,這句話的真正目的性是擺在自身,「先認認真真的愛自己」,當你做到了,自然而然會有認同你的人愛你(不單指愛情),這才是它所傳達的含意。

圖/ unsplash

 

# 沒有標準答案

其實愛自己本身就是一件虛無縹緲的事,沒有人可以回答你「你該如何愛自己」,除了你自己之外,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所以愛自己的方式應該是由你自己來定義,而不是看著別人怎麼做就依樣畫葫蘆,我們不必踩著其他人的步伐前進,而是應該以你所認同的「態度」,走出屬於你愛自己的道路。

圖/ unsplash

 

# 不要強迫自己「愛自己」

愛自己其實不難,只是我們漸漸會習慣性地設定過高的標準,賦予過高的期望,認為沒達到就是不夠愛自己,無法實踐、埋怨、指責自己這些情緒會跟著浮現,久而久之會越來越否定自我,反而與本身的希望背道而馳了。

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在尚未強調『愛自己』的年代,我們未曾刻意為了愛自己而逼著自己去愛自己」,不刻意的去傾聽自己的聲音,了解自己想要什麼,跟著那股聲音一點一滴地前進,接受自己所有的一切,那就夠了。

圖/ unsplash

 

 

 

907MALL時尚編輯/ Leo

2020.11.16


┃熱銷推薦

▲Reduire 舒顏煥膚卸妝水

▲aroh 文字面膜

 

┃閱讀延伸

【時尚】The North Face母公司21億美元收購街頭霸主Supreme,重磅潮流聯名有望更上一層樓!

【話題】《神隱少女》20 年票房紀錄被打敗,《鬼滅之刃:無限列車篇》破紀錄!《鬼滅之刃》公布角色最新10大人氣排名,禰豆子沒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