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GUIDE

 

單身一陣子,好不容易有一個約會對象出現了,你/妳一定不會想搞砸,第一次約會總會想要在對方心中留下好印象,萬一給對方的印象不好,那基本上就會直接被拒絕了,如果印象很好,你們接下來一定還有後續第二、第三次,那到底該怎麼做呢?我們下面就來看看吧!

 

#1 穿著得體,外表乾淨整潔

 

這點是基本中的基本,人是視覺的動物,就算你沒有很帥或長得很漂亮,還是要把自己打扮的得體一些,男生至少衣服要乾淨整齊、頭髮梳理的服貼不亂翹,而女生可以化個淡妝,穿著可以展現自己魅力的衣服,接著可以視要約會的地點決定恰當的穿著,如果第一次約會要去海邊,那穿著西裝就顯得有些不合時宜了,把自己的外在打理好不只是幫自己加分,更是對對方的一種尊重。

 

▲圖/ unsplash

 

#2 健談不搶話,交流有來有往

 

第一次約會對彼此都還不太了解,可能對方不太知道要聊什麼,當遇到這種時刻,你/妳就需要拿出談話能力,主動丟東西出來延續良好的氣氛,而話題可以圍繞在社會時事、電影、美食、旅遊…等等比較沒那麼敏感的項目上,並適時的表達自己的看法,當然也不要只有單方面的說,要給對方表達的機會,和異性約會就像打網球一樣,要有來有往才正確。

 

▲圖/ Wikimedia Commons

 

#3 不遲到,尊重彼此的時間

 

今天不論男生女生,時間觀念都是非常重要的事,就像去公司面試一樣,不會有公司喜歡一個第一次見面就遲到的面試者,因為那代表著不尊重這份工作,同樣的,除非真的有非常緊迫重要的事會晚到,不然都請提早一點或準時,這才是對這場約會重視的體現。

 

▲圖/ unsplash

 

#4 真誠不自大,表現自然

 

有不少人在第一次約會時,就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讓對方知道,甚至會過度浮誇的展現自我,比方說自己的收入、人生閱歷、見過的世面…等等,但很多時候這會適得其反,讓人感到有點自大傲慢,與其過度膨脹自己,不如自然地展現自己最真誠的一面,反而更能讓對方感受到真實的自我。

 

 ▲圖/ Quiet Revolution

 

#5 男生買單大方,女生不佔便宜

 

第一次單獨約會時,買單的到底應該是男生,還是平分費用呢?這個問題困擾了很多人,但其實在買單時,男生可以展現自己大方的一面,不管有沒有全付這個舉動都是加分的,而女生也不要自然而然地主動要對方全買,可以適時地問說要給多少錢或說一句「下次換我請」,這樣不但面子做到了同時又兼顧禮貌,還可以有下次約會的機會,一舉兩得!

 

▲圖/ AskMen

 

以上這5點做到了,基本上第一次約會就已經完成一半的好印象了,當然還是有很多地方要注意,不過如果你/妳最近要約會,不妨先參照這五大訣竅,或許會有所幫助喔!

 

 

 

907MALL時尚編輯/ Leo

2020.05.19


┃熱銷推薦

【 Cocodor】夏季薰衣草花卉擴香組200ml點擊購買

▲點擊加入會員享好禮

 

┃閱讀延伸

【生活】夏天要到了快瘦身!五招「超基礎動作」,讓你在家每天半小時也可以擁有好身材

【時尚】精選夏日必須擁有的涼拖鞋推薦,奔放起腳趾,既清涼又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