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GUIDE

開車飛在半空中,這個聽起來只會出現在童話世界的傳說,現在活生生在我們眼前上演,飛行車公司「克萊恩願景」(Klein Vision)就把這個夢想打造出來啦!開發出了一台「Aircar」(空中飛車),趕快來一起看看吧!

 

 

 

# 開飛車是所有人的夢

小時候,大家一定都做過開著飛天車在空中翱翔的夢,尤其是看到《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中,哈利和榮恩開著車飛在天空中的場景,一定都會希望那在現實世界中能發生吧!畢竟這看起來既夢幻又方便,不過這看起來像天方夜譚一樣的夢境,真的會有實現的那一天嗎?

圖/ Mic

 

# 跑車變飛機

答案是真的能實現,斯洛伐克的一家飛行車公司「克萊恩願景」完成了這個不可能的任務,這間飛行車製造公司投入了18個月的研究開發了一台原型車,取名叫「Aircar」,採用的是BMW的引擎,這台雙人座的飛天跑車車重1100公斤,可以承載200公斤的額外重量。

這台「Aircar」在空中飛行速度可以達到200km/h,航程最遠大約是997公里,從跑車「變形」成飛機只需要3分鐘時間,定價大約在60萬美元-75萬美元之間(折合台幣約1714萬-2143萬之間),

圖/ FlightGlobal

 

# 可收納機翼

這台「Aircar」在跑車上加裝了摺疊機翼以及伸縮尾翼,因此可以起飛,當然可以在天上飛也就能在路地上跑,落地之後可以再把機翼向上向後折疊收納,尾翼也可以縮短顯得沒那麼突出,看起來就像一般的跑車一樣,只是造型外觀前衛了些,畢竟可不能開著機翼在馬路上跑啊!

圖/ Klein Vision

 

圖/ Klein Vision

 

# 已測試成功

「克萊恩願景」在18個月研發後首度試飛,並完成符合EASA(歐洲航空安全署)規定的一切必要飛航測試,在車身上還漆上了兩位公司共同創辦人的縮寫「OM-KLZ」,這次第一次成功試飛更是由身兼執行長及技術長的Stefan Klein親自駕駛,共完成兩次的起降,並打算明年正式投入生產。

圖/ Verdict

 

# 安全問題有待商榷

有了飛天車,未來對於地面塞車的交通問題肯定會是一大幫助,但仍有許多問題有待商榷,比方說飛行的安全問題,這樣的飛天車能否符合各國的飛航規範……等等,等到這些問題都逐一克服後,才能著眼於進入主流自駕車市場。

 

 

 

907MALL時尚編輯/ Leo

2020.12.02


┃熱銷推薦

▲Reduire 舒顏煥膚卸妝水

▲aroh 文字面膜

 

┃閱讀延伸

【生活】滿滿的台灣元素,麻將上竟有野柳女王頭、珍奶!讓你搓的不是牌而是「台灣生活」

【生活】開始煩惱交換禮物要送什麼了嗎?送「這幾樣」讓你在聖誕節面子裡子都做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