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GUIDE

網路上有流傳著這麼一個說法,台灣人必須完成三件事「登玉山、泳渡日月潭、單車環島」,三項通通都完成對於許多普通人來說,是一項非常不簡單的任務,畢竟這都需要一定的體力,另外也不是每個人都會游泳,但為什麼要完成這三件事,你有想過嗎?

 

 

 

 

# 登上台灣第一高峰玉山之巔

國土面積相當狹小的台灣,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卻有多達268座,這要歸功於地層分布的擠壓,而國土面積大台灣10倍有餘的日本,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連20座都不到,加上近年來戶外活動的盛行,讓登山成了不少人戶外生活的首選。

對於想挑戰自我的登山客來說,攀登百岳是一個門檻,而百岳之中,玉山是最容易完成的一座,儘管海拔達到3952公尺是台灣第一高峰,但因為路線較為平坦寬闊、方向指示清晰,在百岳之中難易度可以說是最低的,體力好一點的甚至可以單攻。

這大概是三項中,對於普羅大眾來說相對而言最容易完成的一項了,因為只要體力足夠、意志力堅強,行前準備做足,要挑戰登上台灣第一高峰並不是那麼困難,比較有危險的就是可能會引發高山症,但新手們只要聽從登山嚮導的指示,掌握自己的身體狀況,完成這個三件事的第一項真的沒有這麼困難!

圖/ ᴛʀɪsᴛᴀɴ’s ʟɪғᴇ IG @tc.magical24

 

# 泳渡「水沙連」日月潭

日月潭是台灣非常著名的景點及地標之一,也是台灣最大的淡水湖,海拔736公尺的地理位置讓湖面不時都會籠罩著一層淡薄霧氣,造就出了絕美的湖景,尤其是下著毛毛細雨時,煙雨飄渺的景色就像是烏托邦一般,美得讓人屏息。

而從1983年開始,日月潭每一年都會舉辦一個盛大的活動,就是「泳渡日月潭」,全程長度大約3000公尺,每年都會吸引多達數萬人參與這場盛會,也因此就成了「萬人泳渡日月潭」的年度嘉年華,帶動了周邊的觀光商機。

只要你年滿10歲,對於游泳有基本的概念就可以報名參加,但必須要五個人才能報名,同時參與的每個人都必須穿上救生衣以確保意外發生,也因為時間相當足夠,所以可以讓你在湖中慢慢欣賞四周美景,當然了,3000公尺不是一段短距離,如果要挑戰自我拚速度的話,就需要擁有充足的體力,加上其實有不少人是怕水的,所以才會說這三件事中「泳渡日月潭」比起「登上玉山」要困難一些。

圖/ 國外團體旅遊- 易遊網

 

# 單車環島征服台灣

台灣是一座非常美麗的小島,不只有群山聳立,海岸線更是令人讚嘆,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四面環海的台灣在各地區都擁有不同的海岸地形,北部是岬灣海岸,西部是沙質海岸,南部是珊瑚礁海岸,東部則是斷層海岸,各有各的美及特色。

如此美麗的景觀,就需要細細的欣賞品味,因此單車會是最好的交通工具,全台1200公里的海岸線,騎著單車慢慢體會海岸的美好是非常棒的經驗,但需要注意的是,這會是三件事中最消耗體能的項目之一,行前勢必要先做好體能訓練,否則10天-15天下來的路程絕對會吃不消。

如果要單車環島的話,除非已經是高手,不然真的必須要結伴而行,路上才會有個照應,仔細評估自己的體力、量力而為才能有個美好的挑戰經歷。

圖/ 自行車筆記- 筆記網路

 

# 為什麼台灣人必須完成這三件事?

上述這三個挑戰有個共通點,那就是讓你「更認識台灣」,多數人都很嚮往著出國欣賞世界各地的美景,卻忽略了自己的家鄉有多麼美麗,而這三件事除了看見美景外,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目的就是挑戰自我,登上玉山代表了你站上了台灣之巔、泳渡日月潭也是親身體會了台灣最著名景觀的美好,單車環島讓你見識到了四面環海的鬼斧神工。

 

看完這些,有沒有開始蠢蠢欲動了呢?趕快起身規畫一下吧!看看自己的家鄉有多美!

 

 

 

 

907MALL時尚編輯/ Leo

2020.12.10


┃熱銷推薦

▲cocodor香氛高級蠟燭

▲AHC極酵瞬吸安瓶

 

┃閱讀延伸

【生活】星巴克泰安南門市盛大開幕!絕美夢幻積木城堡+旋轉木馬,成最新打卡聖地

【心靈】學會與挫折感共處,欣賞那些挫敗帶給你的三大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