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GUIDE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逐漸趨緩,大家漸漸重拾一些原本的休閒娛樂,假日想走出門去看場電影,先前因為全球疫情大爆發,很多強檔新片都延遲上映,院線電影也產生了沒電影播的窘況,如今一些經典大片都陸陸續續重新上映要來拯救電影業。

 

而從5/29起,影史經典的英雄片《黑暗騎士三部曲》將回歸大銀幕,其中2008年的第二集《黑暗騎士》最為人所稱頌,在影評網站IMDb全球影迷票選排行中高居第三,叫好又叫座!除了知名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Christopher Nolan)的獨特導演手法和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飾演的蝙蝠俠外,更打造出了可以說是史上最經典的角色—由希斯萊傑(Heath Ledger)飾演的「小丑」,在重新上映前,你必須了解為何希斯萊傑版本的小丑會如此難以超越!

 

#一開始被公認「史上最爛選角」

 

一開始所有人都不理解,為什麼克里斯多夫諾蘭要讓希斯萊傑來飾演小丑這個經典的超級大反派,因為那時的希斯萊傑最出名的一部作品就是《斷背山》,並沒有其他太著名的電影,導致所有人都認為他資歷太淺,不足以表現出小丑的精髓,但面對這些不理解,克里斯多夫諾蘭堅持自己的眼光,希斯萊傑也沒有做出任何回應,只是努力的詮釋這個角色,成就了幾乎無法超越的經典。

 

圖/ Deseret News

 

#為了演小丑徹底化身為「真正的小丑」

 

希斯萊傑為了要完美的詮釋這個瘋狂的角色,不受到台詞的侷限,而是徹底把「小丑」內化到自己心中,他把自己關在旅館的狹小房間內整整43天,去體會小丑的內心世界,他還準備了一本筆記本,裡面畫滿了各式各樣怪異的圖案和可怕的故事,除了這些之外,他都是以小丑的裝扮出現在片場,讓自己徹底化身為「真正的小丑」,拍戲時所有的打戲也都是來真的,甚至還把磁磚給撞破,足以見得希斯萊傑對這個角色的用心。

 

圖/ GQ

 

#離世前的絕世巔峰之作

 

希斯萊傑的小丑孤僻、自傲、狂妄,對所有的犯罪都不設限,毫無規則可循,他賦予了「小丑」新的靈魂,創造了一個極富魅力的反派角色,他也因為這個角色獲得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只可惜他在電影上映前就因為服藥過量而離世,《黑暗騎士》的小丑也成了他離世前的巔峰絕唱。

 

圖/ Sf.co.ua

 

 

 

 

907MALL時尚編輯/ Leo

2020.05.26


┃熱銷推薦

【 Cocodor】夏季薰衣草花卉擴香組200ml點擊購買

▲點擊加入會員享好禮

 

 

┃閱讀延伸

【保養】青春看眼周,黑玫瑰精露、鑽白魚子撫平細紋、消除黑圈,有感眼部保養產品推薦!

【生活】疫情不敢去酒吧?五款「自己來調酒」讓你在家也能享受微醺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