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GUIDE

 

最近全美各地動盪不安,騷亂、抗議遊行事件層出不窮,這一切起源於一名叫喬治.佛洛伊德(George Floyd)的非裔男子,他遭到白人警察德瑞克.蕭文(Derek Chauvin)執法過當、壓頸在地致死,這件事也引發了國際譁然,「種族歧視」的議題再次浮上檯面,許多的明星及品牌都在社群媒體上PO出全黑照響應,但全黑照是什麼意思呢?一起來看看吧!

 

# 「佛洛伊德之死事件」起源

 

美國時間5月25日,在明尼阿波利斯發生了一起事件,美國明尼蘇達州46歲黑人男子佛洛伊德因為「疑似使用假鈔」而遭到警方強制拘捕,不過佛洛伊德拒絕被警方帶上警車,於是和警方發生了口角,緊接著白人警察蕭文以膝蓋壓制佛洛伊德的頸部長達8分46秒,過程中佛洛伊德不斷喊著「我無法呼吸」、「請別殺我」,且當佛洛伊德不再掙扎後,蕭文依然沒有將膝蓋移開,當佛洛伊德被救護車送往醫院一小時後,就宣布死亡,這起事件也引發了美國一直以來都存在的,種族歧視、警察濫權…等等社會議題。

 

▲圖/  unsplash

 

# 眾星眾品牌PO全黑照、#BlackOutTuesday響應

 

美國時間6月2日(二),諸多明星及品牌都PO出全黑照與#BlackOutTuesday來響應,希望大家關注在這個「種族歧視」的議題上。

 

 

 

 

 

 

 

 

# 全黑照及#BlackOutTuesday意義

 

很多人看到明星們帶頭響應,就跟著一起發了全黑照,但必須先搞清楚全黑照和#BlackOutTuesday的意義,#BlackOutTuesday最一開始是源自於音樂圈,知名音樂人會不發任何新貼文、不工作來跟關心社會,很多人就因此透過PO全黑照來傳達「希望社會大眾更聚焦在種族議題」的觀點。

 

# 不只黑白種族關係,而是#All Lives Matter

 

如果要標籤的話,要記住#BlackOutTuesday和#BlackLivesMatter是不一樣的,#BlackOutTuesday是要大眾更聚教社會議題,#BlackLivesMatter則是代表「黑人的命也是命」,因為佛洛伊德的事件讓大眾關注到黑白種族關係非常好,但我們必須意識到一件事,不只是黑人白人的生命同樣重要,全世界所有人的命也同樣重要,同樣值得被更好的對待,不論是移民還是難民,都必須更被重視,不僅是#BlackLivesMatter,而是#AllLivesMatter。

 

▲圖/  unsplash

 

 

 

 

907MALL時尚編輯/ Leo

2020.06.03


┃熱銷推薦

【 Cocodor】夏季薰衣草花卉擴香組200ml點擊購買

▲點擊加入會員享好禮

 

 

┃閱讀延伸

【影劇】NETFLIX六月療癒強檔新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金秀賢究竟是化身「暖男」還是黑化「偽善者」?

【影劇】林依晨、柯震東《打噴嚏》等六年終於要上映,一句「為了妳,我要最勇敢」太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