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 時尚編輯/Anais|2021-04-09

 

|FASHION GUIDE

過去一年來飾品不再只是配角,除了口罩上你可以接上手工串珠鍊子外,還有不少首飾其精彩程度是整體造型成為矚目焦點所不可或缺的,也因此比起能帶給人直觀感受外的服飾衣裝,珠寶配件更多了不少的矚目視線。設計師們在2021春夏季時尚周上發布了各種華麗到休閒的款式品,像是義大利奢侈品牌 Etro 和 Versace 上頻繁出現的手工串彩色珠環,在 Dolce&Gabbana 和美國時裝品牌 Ulla Johnson 上引人注目的特大型耳環等等,都紛紛解鎖更多首飾造型。

 

一件搶眼誇張、彰顯個性的珠寶雖然不是什麼新趨勢,像是去年厚實的粗鏈條飾品主宰了2020年秋冬時裝秀,超大耳環也經常出現上一季春季潮流版面上。但是到2021年春夏,你可以看到金屬材質、鏈條和鐵環等元素進一步發展和調整,仿佛像愛麗絲一般眼前的景物瞬間放大,仿佛進入了巨人國。 從 Victoria Beckham 到  Hérmes 重金屬首飾閃耀兩方秀場上,為時尚愛好者提點了今年飾品趨勢:越大或許越好,當然如果你的耳垂可以承受如此重量的話。

 

多彩串珠環

就像是你夏令營時手工串的手環,但是更休閒時尚。不論是單獨還是分層佩戴,這些色彩鮮豔的珠子都可以為你平時穿搭增添完美度假風,也期待能儘快在2021年出門度假去!

▲ Photo/  Etro2021

▲ Photo/ Versace2021 / Eliou 

 

不對稱耳飾

什麼?!你確定今年你不試試兩邊耳朵上帶不一樣的耳飾嗎?記得其中一邊選擇到肩膀附近長度的耳環,你會發現無論白天或夜晚各有風情。

▲ Photo/ JW Anderson

Photo/ Ulla Johnson2021

粗鍊和粗鍊墜

粗鍊一樣不退潮流,但是要確保這次在上面加上具分量感的吊墜,馬上突出你的個性。如果想更跟上2021趨勢跑道上的話,已經流行了幾個季節的迷你項鍊包,絕對比一般項鍊更吸睛,說不定 Apple 還會生產出一款適應這些小巧項鍊包的iPhone呢。

 Photo/ F + H

 Photo/  Hérmes 

 Photo/  Fendi / Channel

金屬首飾

除了選擇金屬款外,光滑平面的暫時放在一邊,像是錘打還是凹凸不平等多種紋面的式樣,讓反光材質的金屬面更顯流動感。

 Photo/  Acne

 Photo/  Chloe

進化版珍珠飾品

珍珠不再只是適合你的祖母,設計師們在春季秀場上以各種組合形狀重新演繹經典款單品,從吊式耳環到垂掛項鍊,都有適合你的風格,這麼一個不退流行款更能讓你表達個人細節。

 Photo/  Jason Wu / Channel

 

|延伸閱讀

▲ 【時尚】提著包包的心情就像春暖花開,征服2021春夏的五款大熱包包

 

|熱銷推薦

 

 ▲DIOR 迪奧癮誘超模漆光唇釉 740 CLUB

 ▲Gucci 碎花傾色絲潤唇膏 25 Goldie 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