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 時尚編輯/Anais|2021-05-18

 

|FASHION GUIDE

近一整年居家隔離,不少人在家待到頭髮從耳際到肩膀,如果讀者你是自然捲,那麼應該會知道自己雖有天生的捲毛卻沒有附帶教案手冊,來教導自己如何照顧這頭毛髮,有時出門非常麻煩,得花上不少時間整理它,因此不得不定期去做離子燙軟化拉直。

 

▲Photo / Pinterest

就在這時,由髮型師 Lorraine Massey 發想並推廣的 Curly Girl Method(CGM)護髮指南,透過最基本的日常養護,引領我們認識自己的頭髮,幫助大家得到健康好髮質。今天就來介紹這麼個自然卷護理方法,讓你擁有蓬鬆輕盈的燙捲髮!

 

在這之前:重置

▲Photo / Pinterest

無論是硫酸鹽或無硫酸鹽的,使用你原有的洗髮精洗去在你髮上的矽靈或定型髮膠。

 

第一步:清理

▲Photo / 907 MALL

可以只用護髮素洗髮像是呂 潤髮乳,或是使用無硫酸鹽洗髮精,按摩至頭皮刺激毛囊的同時,將頭皮屑隨著六十秒後隨之洗淨,借此能避免洗去多餘天然油份,滋養髮質。

 

第二步:保養

▲Photo / Pinterest

接著,大把大把將護髮素塗上其他頭髮部位,直到外觀看起來黏稠或是感覺有吸飽護髮成分的程度,然後用你的指尖、寬齒或鬃毛梳梳開你的頭髮後,用水清洗掉大部份的護髮素。

 

第三步:造型

▲Photo / Pinterest & 907 MALL

使用免洗的護髮產品,沾上後用手指從頭頂到髮尾梳開還濕嗒嗒的捲髮。

 

第四步:乾燥

▲Photo / Pinterest

可以選擇純棉T-shirt或是纖柔的快乾頭巾纏繞於頭,然後讓它自然風乾。

 

第五步:保持

▲Photo / Pinterest

接下來的洗髮程序就只要從步驟一到五反覆執行即可,如果真的不小心使用含有硫酸鹽洗髮精的話,那再從重置步驟即可。

 

透過重置和保濕的過程,重新讓捲髮飽滿並回歸天然的彈性。自然捲的你我不必屈就適應直髮的魔咒中,盡情擁抱那頭的柔順蓬鬆,因為就像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美不是嗎?

 

 

 

 

|延伸閱讀

【美妝】唇部乾燥脫皮超NG!4款護唇膏打造讓人想親的水潤雙唇

 

|熱銷推薦

▲ AVEDA 木質按摩梳

 

▲ RAIP R3摩洛哥髮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