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GUIDE

 

愛情非常美好,就像一杯香氣四溢的紅酒,每品一口都是幸福的滋味,但不是每段愛情都會像童話故事般有個美好結局,對於世界上大部分的人來說,必定都經歷過失戀的過程,而接受失戀的這個結果會讓人非常難受,如果不好好處理自己的情緒,最終可能會帶來非常嚴重的影響,這邊就來聊幾個可以整理好失戀心情的方法吧!

 

# 不再怪罪自己

 

多數時候,失戀的人腦中會不斷的縈繞著一些自我否定的想法,「這世界上再也沒有比他更好的人了」、「是不是我不夠好,所以他才不愛我」,而一旦有了這些想法,就會持續的怪罪自己,把自己搞得身心俱疲,越是悲觀的摧殘自己,越是走不出來,其實不管是什麼原因分手,兩個人無法繼續下去不過就是「不適合當情人」罷了,想通之後,心情就會好過一些了。

 

圖/ unsplash

 

# 轉移注意力

 

對失戀的人來說,每天都會花上不少時間來想「失戀」這件事,而越是去想,就越痛苦,與其讓自己的腦子不斷被失戀綁住而停下來,不如多去重視身邊忽略的人、事、物,比方說多跟父母相處聊聊天、關心重要的朋友最近的近況,或是找回自己本來的興趣,當沒那麼多時間去思考失戀,心中的負面情緒也會隨著時間慢慢稀釋了。

 

圖/ unsplash

 

# 將重心放在自己身上

 

和轉移注意力的方法差不多,都是把重心放在其他事物上,而把重心放在自己身上的意思是,世界不再圍繞著他打轉,最重要的是在乎自己,把自己變得更好,在失戀的陣痛期把生活過成你理想中的樣子,閱讀、學一門新技術、讓體態更完美……等等,這些不但能有效轉移注意力,更能把自己準備的更好,不愛自己,又怎能奢求別人愛你呢?

 

圖/ unsplash

 

# 允許自己悲傷、負面的權利

 

不要當作自己很好,什麼事都沒發生,或告訴所有人「我真的沒事」,承認自己很痛很悲傷並不是丟臉的事,與其把痛苦萬分的情緒隱藏,不如坦白面對自己「已經受傷」的事實,並給自己一段時間療傷,而這段時間要多久得由你自己來決定,當然了,不能是久到2、3年都在療傷而影響到生活,而是給自己一段重新踏回正軌的復原期。

 

圖/ unsplash

 

# 尋求朋友的陪伴

 

不少失戀的人都很希望靠著自己「想通」,的確,不是沒有這樣的人,靠著自己闖過了失戀的難關,但世上的絕大多數人都是轉不了彎,怎麼樣也跨不過,這時候尋求朋友的陪伴,傾訴一些自己的情緒會是一個非常好的方法,而朋友最大的作用並不是給多麼強而有力的意見,而是溫暖的陪伴,這會讓自己心中的苦痛被分擔掉,再隨著時間,就會慢慢好起來的。

 

圖/ unsplash

 

 

 

 

 

907MALL時尚編輯/ Leo

2020.06.11


┃熱銷推薦

【 Cocodor】夏季薰衣草花卉擴香組200ml點擊購買

▲點擊加入會員享好禮

 

 

┃閱讀延伸

【時尚】極致黑潮!藤原浩 x 任天堂 x 寶可夢三方超強聯名Switch,閃電+皮卡丘超吸睛!

【生活】睽違三年重新復刻!日本麥當勞再推出「雷神巧克力冰炫風」,期間限定再引爆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