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GUIDE

 

一講到藍眼淚,大家第一個會想到的應該是馬祖吧!那樣的絕美奇景甚至曾被CNN列為世界15大奇景之一,被喻為台灣人一生必賞的超美景色之一,而現在,除了馬祖、澎湖之外,台南也可以看到絕美「藍眼淚」的蹤跡,想要看那樣的奇景,不必搭飛機,只要去台南就可以欣賞啦!

 

# 藍眼淚

 

藍眼淚到底是什麼呢?在夜晚的海水之中螢光晃動,發光的程度深淺不一,造成了絕美的藍色景象,甚至曾被CNN列為世界15大奇景之一,那這樣的海中奇景是怎麼形成的呢?

 

每年3月-9月是都是藍眼淚的觀賞期,而4月-6月則是數量最多的時候,造成藍眼淚的其實是一種會發光的季節性夜光藻類,名叫渦鞭毛藻,因為體內含有螢光素,只要被海浪拍打或是被風拂過,就會發出寶藍色的螢光,只要在沒有光害的情況下就能看得非常清楚,但出現和持續的時間都很不一定,想看到還是需要看運氣。

 

圖/ 06聚點民宿-馬祖北竿 IG @06_gather_point

 

# 台南也能看到奇幻美景

 

4月底的時候,台南的安平港出現了藍眼淚,而五月初,在安平亞果遊艇碼頭也看的到藍眼淚的蹤跡,每當海浪打來,不時就會出現點點的藍光在海面上浮動,相當吸睛,安平亞果遊艇碼頭位於著名的漁光島,最近因為藍眼淚的出現而成為引發話題的地點。

 

安平亞果遊艇碼頭—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新港路二段777

最佳觀賞時間:10:30之後

 

圖/ kau671208 IG @kau671208

 

除了安平亞果遊艇碼頭之外,在台南南區也看的到藍眼淚了,在台南南區鯤鯓路601號周圍的海域,也就是海巡署台南海巡隊附近,隨著海浪的波動,在晚上7點到9點多也有機會用肉眼就看見絕美藍眼淚的蹤跡。

 

台南南區海巡署附近—

地址:台南市南區鯤鯓路601號

最佳觀賞時間:19:00-21:00之後

 

圖/ kau671208 IG @kau671208

 

當然了,藍眼淚這種奇景也要看運氣好不好,不是說想說就看的到的,如果端午連假還不知道去哪玩,或許可以去台南一睹這個稀有的海洋美景。

 

 

 

 

907MALL時尚編輯/ Leo

2020.06.12


┃熱銷推薦

【 Cocodor】夏季薰衣草花卉擴香組200ml點擊購買

▲點擊加入會員享好禮

 

 

┃閱讀延伸

【情感】給困在失戀風暴中的你/妳,該怎麼走出傷痛?

【生活】睽違三年重新復刻!日本麥當勞再推出「雷神巧克力冰炫風」,期間限定再引爆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