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時尚編輯/Andrea|2021-12-28

 

|FASHION GUIDE

要說最自然又最吸引人的眉毛風格,港風復古眉一定是其一。眉毛可以說是整張臉上最不可或缺的重點之一,畢竟出門就算底妝沒上,還是堅持畫眉毛的人絕對比你想像的多。眉毛可以展露一個人的獨特性、風格特色,而且還是奠定整張臉的風情和特色氣質,可以說畫好眉毛絕對比畫好眼妝難!而港風眉最吸引人的特點就在於濃、長、黑,且讓整體面部更加立體、明媚,讓整個人顯得自然又風情萬種。

▲  Photo: google

 

STEP 1 : 修眉

沒錯!第一步驟絕對是修眉!雜亂的眉毛是很難勾勒出好看的眉型的,所以定期修剪眉毛絕對是必要中的必要。因為港風眉是有眉峰,所以在修眉時首先要注意的是眉峰(通常是在眉毛 2/3處,接近眉尾的地方)的位置。大約是從鼻翼到眼珠的延伸方向就是眉峰的位置,可以用修眉刀稍微修飾眉峰附近的雜毛,讓眉峰更凸顯一點。而眉頭的部分可以修到與鼻翼垂直平行的位置。眉尾的部分可以在平時眉尾的部分再稍微往下修一點,小小強調一下眉毛上挑的感覺就可以。

▲  Photo: pinterest

 

STEP 2 : 框出眉毛輪廓

首先眉筆可以由眉頭的下緣往後輕輕描繪延伸,再來要找準眉峰先把眉峰位置勾勒出來,接下來再把勾勒出來的眉峰與剛剛描繪的線尾用一條弧線延伸,這樣眉毛大致的輪廓就可以框出來了。

▲  Photo: pinterest

 

STEP 3 : 畫眉

框出眉毛輪廓後,可以由眉頭從根部往上描繪根根分明的眉毛形狀,要有毛流的感覺才會顯得更為港風。眉尾的部分可以用細一點的眉筆畫出根根分明的眉毛,記得要畫在剛剛框好的輪廓內,但眼尾可以稍微拉長一些,會顯得更有風味。畫完毛流後再用眉毛刷由眉頭至眉尾順開,這樣自然又有風格的眉毛就誕生啦!

▲  Photo: pinterest

 

眉筆選擇 : ZENN.TH茲恩 極細防水眉筆

因為港風眉型需要勾勒出毛流感,因此建議眉筆可以選擇比較細的,或是扁狀的會比較容易畫。且眉筆的顏色選擇盡量與你眉毛本身的顏色相近,深咖啡色或黑色都是很推薦的顏色。像是 ZENN.TH 茲恩的極細防水眉筆就很適合拿來練習,因為筆芯較細所以容錯率也相對較高,顏色像是巧克力棕色或是黑灰色都很適合!

>> 立即購買 ZENN.TH茲恩 極細防水眉筆 <<

 

>> 立即購買 ZENN.TH茲恩 極細防水眉筆 <<

 

|延伸閱讀

 【美妝】女孩的夢幻逸品!巴黎香氛品牌 Buly 1803 推出全新沐浴鹽,以傳統古法沐浴身心 

 【保養】乾性敏感肌的真愛,尋找你命中註定的保濕修復霜 

|熱銷商品

ZENN.TH茲恩 極細防水眉筆

 

 

ETUDE HOUSE 增量版素描高手眉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