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GUIDE

 

出了社會後,是不是很常期盼著假日到來可以一覺睡到自然醒,把平常的睡眠補回來,但起床後卻發現,怎麼睡了這麼久依然感到身體疲憊,於是又躺了下去,導致整個假日都在昏睡中度過,但依然是沒有補足的感覺,這邊教你五招,讓你改變這個不愉快的輪迴。

 

# 沒有運動習慣

 

大家都知道生活中規律運動對身體的好處,而平時缺乏運動的人,肌肉會變得較為虛弱,體力也會較差,因此更容易覺得疲憊,除此之外,平時沒有運動習慣的人,一旦剛開始運動就非常高強度的話,會覺得身心俱疲,不但那幾天身體會吃不消,同時還會更加抗拒運動的習慣,因此可以循序漸進,慢慢增加運動的時間及強度,一步步提升之後就會發覺自己沒那麼容易累了。

 

圖/ unsplash

 

# 工作時沒有適度休息

 

工作認真非常好,但千萬不要從早坐到晚都不起來走動,人的專注力是無法長時間都保持在高檔狀態的,最好每90分鐘起身走動和伸展身體,避免維持同樣的姿勢造成肌肉緊繃或僵硬,可以午睡個30分鐘,紓緩一下早上工作上的壓力,還可以增強記憶力、振奮心情,讓下午的工作更有效率。

 

圖/ unsplash

 

# 水喝的不夠

 

多喝水對身體有益這也是眾所週知的事,但因為水沒有味道,所以不少人會喝飲料,但這樣是不行的,因為飲料喝過多更容易造成糖尿病讓腎臟功能退化,同時水喝太少造成身體輕度脫水的話,會降低整個人身體的活力和警覺性,頭腦也會昏昏沉沉的,因此每天喝足夠的水是非常重要的事。

 

圖/ unsplash

 

# 過於依賴咖啡

 

咖啡之中的咖啡因的確具有提神效果,這也讓很多上班族習慣每天早上來一杯咖啡來提神,不過久而久之這養成了一種習慣,讓自己很累再靠著咖啡拯救自己,而當效果消退後,會感到更加疲憊,咖啡應該是一種享受的飲品,而不是一種每日提神的良藥。

 

圖/ unsplash

 

# 睡的時間不正確

 

這或許是現代人的通病,一放假就比平常更晚睡覺然後一覺睡到中午下午,這樣跟平日的作息完全不一樣很容易造成生理時鐘錯亂,同時,每天入睡跟起床時間都不太一樣的話,生理時鐘也會亂掉,疲勞會因此慢慢累積,就算睡再多還是很容易累,因此儘可能每天都同樣時間入睡和起床,就可以明顯改善疲累的症狀。

 

 

圖/ unsplash

 

 

 

 

907MALL時尚編輯/ Leo

2020.07.03


┃熱銷推薦

▲【 Cocodor】夏季薰衣草花卉擴香組200ml點擊購買

▲點擊加入會員享好禮

 

┃閱讀延伸

【生活】全台最大「桃園IKEA」即將開幕,舊館熄燈出清超過300件商品下殺三折!

【時尚】又一波超強跨界聯名!星巴克X街頭潮牌UNDEFEATED,超潮隨行杯、收納包限量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