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 時尚編輯/Anais|2021-03-28

 

|FASHION GUIDE

是的,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準備好迎接溫暖天氣的到來!時尚愛好者們大概已經知道時尚圈正經歷著一場1970年代的戀愛,70年代那些自由奔放、無憂無慮的民情風格;那個毫無束縛、精神解放的象徵時代如今已經捲土重來。那個時代就像一卷卷黑白電影膠片,在設計師們頭腦中不停重複播放,各個迫不及待地在2021年春季秀場中將它以多樣色彩重新還原當時的蓬勃繁榮。

 

許多設計師融入現代元素重新演繹七零年代的隨性瀟灑,從 Victoria Beckham 的喇叭褲到 Hermés 的裸色調木底鞋,鉤織和拼布等材質布料同時也以符合現代審美的輪廓線條在高端時裝秀裡頻繁出現。另外,以竹籃包打入網美界的美國洛杉磯品牌 Cult Gaia 和巴西草編包品牌 Nannacay 等受人喜愛的品牌最近也不放過這波熱潮,融入復古趨勢各顯身手推出了包括鎖眼吊帶背心和多款選色的鉤織手提袋。 或許你對於平日穿著參加胡士托音樂節那樣嬉皮衣服還正在觀望的話,別擔心,這些當紅的單品完全可以讓你單獨穿著時也能輕鬆流露出70年代的浪漫情懷。如果妳已經準備好在夏天進入70年代風格的理想國度,那可不能錯過907編輯為你精選的趨勢單品。

 

 

趨勢1:針織POLO襯衫

如果是以高彩或是多花樣來演繹70年代的話,針織polos是肯定是你不知道你衣櫃裡原來也需要的必備單品之一。選一條你喜愛的牛仔短褲和一雙木底鞋搭配,就可以立刻出門來場野餐約會或逛逛你常逛的假日市集啦

 

L1030264.jpg

▲Photo/ Social Work & YanYan Knits

 

趨勢2:木底鞋

木底鞋在今年夏天有了嶄新的面貌,無論是花卉圖案還是霓虹色調的鞋面,看似難以搭配的木鞋,穿起來卻像你鞋櫃裡那雙穿慣的舊球鞋一樣,讓人愛不釋手。只要一件式洋裝或針織開衫及短褲搭配起來,厚底木鞋可以讓你輕鬆打造出春日穿搭。

 

Dagny Clog - 0

▲Photo/ Swedish Has Beens & Free People

 

趨勢3:鎖眼吊帶背心

鎖眼吊帶上衣是70年代風格不可或缺的單品,尤其無袖設計適合夏天穿著和亮眼顏色

讓整身輕鬆美出彩,春日氣息滿滿的粉紅色或是好感度爆棚的苔綠色。白天可搭配寬鬆的牛仔褲和運動鞋,或是選擇過膝緞面半身裙和一雙低跟涼鞋,讓你在日落之後散發不同於白日的夜晚模式。

 

▲Photo/ Paloma Wool & Musier Paris 

 

趨勢4:鉤針包

想要不費力氣快速進入70年代復古風格嗎?可以先把針織上衣擺在一旁,提上你那個漁網袋就可以讓你立刻復古滿分。這款復古風格的手袋無論是有木製提手或是有獨特的紗線圖案,都能為你上街裝扮多了幾分情懷氣息。

▲Photo/UllaJohnson

▲Photo/ Christian Wijnants

mini ecru sized.png

▲Photo/ Petit Kouraj & Nannacay

 

趨勢5:超大太陽眼鏡

夏季台灣天氣變幻莫測,時而豔陽高照、時而午後陣雨,一副太陽眼鏡隨時備在手袋內能讓你輕鬆應付火辣的刺眼陽光或是一秒瘦臉的小臉秘器。而今年夏天超大鏡架即將取代你平常戴的太陽眼鏡,除了選擇oversized 鏡框外,70年代風格配飾的選擇有強烈幾何風格或是或是糖果顏框架與你活潑的穿搭相映成趣。

▲Photo/Louis Vuitton

Zoomed product view

Loewe Oversized square-frame tortoiseshell acetate sunglasses

▲Photo/ Velvet Canyon & Loewe

 

趨勢6:拼布牛仔褲

不論什麼風格,大家的衣櫃裏總會有一條牛仔褲。但喜愛來來去去,對於衣櫃裡那些款式提不起興趣,卻又不想破費去購入新褲款的讀者們,是時候發揮你的創意了。拿出褲子在上面隨意加上不同的圖案,打造出專屬你的拼布牛仔褲,至於上衣可以搭配緊身露背上衣就能火辣上街啦。

▲Photo/ Urban Outfitters & Free People 

 

|延伸閱讀

 

 【名人】BLACKPINK "人間芭比“ LISA迎接24歲生日!靠著實力與熱情在國際上閃耀發光!

 

 

|熱銷推薦

 

 ▲AHC 青春永駐活顏無痕眼霜

 

 KLAVUU 珍珠舒緩護手霜 50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