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GUIDE

 

想讓自己的財富累積的更快,除了薪水+年終獎金變多、投資、開源節流外,就是存錢了,不過這邊要教的並不是大筆金額的存錢方法,而是在不太會影響到生活的情況下,讓你在年底有一種「多出一筆錢」的感覺,而這樣的小額財富還可以做不少事呢!

 

# 365存錢法

 

365存錢法是非常常見也常聽到的一種存錢方法,指的是,第1天存1元、第2天存2元….第365天存365元,這個方法既不會有太多負擔,一年過去還可以增加66795元的存款,如果覺得存的金額不夠多,可以依個人可負擔的情況稍加修正,會有更可觀的財富。

 

圖/ unsplash

 

# 整付存零錢

 

這是一項非常有用的存錢方法,每個人幾乎每天都會買東西,不管買飲料、買早餐、午餐、晚餐都需要付錢,在付錢的時候不論多少都使用鈔票,把每天找的錢全部存起來,持之以恆的實行,一年下來那將會是一筆非常可觀的數目。

 

圖/ unsplash

 

# 52週階梯式存錢法

 

52週階梯式存錢法是由部落客艾爾文2013年發想的理財遊戲,具體方法便是第一週存10元、第二週存20元、第三週存30元,依此類推,一年52週的時間就能存下13780元,雖然感覺起來不是很多,但感覺起來也是一筆「多出來的財富」,想讓存的金額再更多的話,可以改成每週遞增20元或30元,這樣一年下來的金額將會非常驚人。

 

圖/ unsplash

 

# 631分配

 

不少人每個月領到薪水後,並沒有妥善規劃前必須要怎麼用,而是想到就花,結果到頭來到了月底才發帳戶已經空空,回頭審視才發現多了很多不必要的花費,這時「631分配法」就非常好用,將所有收入的10%放在風險規劃,30%放在儲蓄理財,60%則是生活開銷,跟其餘零碎的花費,這樣子每個月都可以存下一定的錢。

 

圖/ unsplash

 

 

 

907MALL時尚編輯/Leo

2020.07.09 

 

┃熱銷推薦

▲【 Cocodor】夏季薰衣草花卉擴香組200ml點擊購買

▲點擊加入會員享好禮

 

┃閱讀延伸

 

【影劇】Netflix舒壓影集《歐洲歌唱大賽:火焰傳說》,笑果滿點大鬧舞台

【健康】夏天到了肚子卻還「團結在一起」?每天做五招幫你練出緊實線條+迷人腹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