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GUIDE

 

科技日新月異,10年前10年後,我們的生活已經變得很不一樣,那未來呢?未來的世界會是什麼模樣?根據IKEA研究,到了 2050 年,全球 70%人口將居住在城市,這個狀況讓我們要開始省思,是不是該改變自己的生活空間,和自然和諧共處,給地球一個永續環境。

 

最近,IKEA在波蘭推出了「The Home of Tomorrow」計劃,是讓整座房子具有可以自己「新陳代謝」的功用,幾乎在這個空間內的所有材料組件都打造成可以永續利用的正向循環,一起來看看這個「The Home of Tomorrow」計劃吧!

 

# 明日之家計劃

 

人類不斷的在消耗地球的自然資源,這會讓地球的超額日均會比過去更早到來,而這個「The Home of Tomorrow」計劃就是IKEA針對這個現況應運而生的,「The Home of Tomorrow」計劃是IKEA在永續屋居領域的第一項專案,從節水、食材自給自足到廢物利用,完美的實現了永續利用的正向循環。

 

圖/ IKEA

 

# 波蘭百年老屋改建

 

IKEA的「The Home of Tomorrow」是將位於波蘭Szczecin擁有120年歷史的廢棄老屋所改造的,設計這座明日之家的設計師Justyna Puchalska認為老屋的美及歷史不應該被時間一起帶走,保留了歲月的痕跡,卻又融合進綠意生機的概念,打造永續的核心價值。

 

圖/ IKEA

 

# 家用水生系統

 

所謂永續發展的概念就是就是所有資源都必須要重複利用,在「The Home of Tomorrow」之中包括水源、廚餘…等都有各自的用處,植物的水源循環利用,杯底的咖啡渣可回收使用於製作蠟燭與化妝品,廚餘還用大容器分裝,可以作為堆肥使用,達成了一個生態循環,每個容器中都有流通的管線讓水資源不再浪費,這就是家用水生系統(Home aquaponic systems)。

 

 

圖/ IKEA

 

圖/ IKEA

 

# 省水居家農場

 

全球人口數持續上漲,糧食危機也越來越嚴重了,以永續發展為宗旨的「The Home of Tomorrow」,要打造在家建造一個無土植物園,透過節水的方式種植水果、蔬菜、可食用菇類,將有機廢料轉化爲肥料並再利用,氣陪、水培等環保方式,與傳統農業相比能減少95%的用水量。

 

圖/ IKEA

 

圖/ IKEA

 

# 休息區100個TRÅDFRI 燈泡

 

休息區的亮光來自模仿陽光的裝置Home Sun發射出Ultraviolet-B光能幫助人體合成微生素 D3,透過天花板安裝的紅外線板能感受到柔和暖意,幫助我們休息另外獲得額外的能量,另外一個裝置是由100個TRÅDFRI 燈泡所組成,讓人有放鬆、療癒的效果。

 

圖/ IKEA

 

# 「The Home of Tomorrow」資訊

 

地址—

波蘭斯塞新卡西諾山70-466

營業時間—

週一~週六(10:00-20:00)

 

 

圖/ IKEA

 

 

 

907MALL時尚編輯/ Leo

2020.07.10


┃熱銷推薦

▲【 Cocodor】夏季薰衣草花卉擴香組200ml點擊購買

▲點擊加入會員享好禮

 

┃閱讀延伸

【時尚】女孩們準備與男生搶包,LOUIS VUITTON 經典老花化身雲朵,清新舒服惹人愛

 

【生活】你只知道「365存錢法」?這四個理財小撇步幫你存出另一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