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GUIDE

 

從小到大,不論男女應該都有單戀的經驗,如果最後對方也喜歡上你,那非常好,但若是對方沒感覺,就很容易陷入單相思的輪迴,而在過程中,會有很多很多症狀,都顯示出你單戀的狀況,具體有哪些就一起來看看吧!

 

#忽略身邊其他朋友

 

當陷入單戀時,會把全身心的注意力都放在喜歡的人身上,自然而然就會忽略身邊的朋友,朋友的訊息和電話很容易擺在一邊不理,這是第一大症狀。

 

圖/ unsplash

 

# 說完話、傳完訊息會患得患失

 

當和暗戀的對象有相處的機會時,說話和傳訊息時都會小心翼翼的,結束時還不斷去思考有沒有說錯什麼或沒把想說的說出口,非常容易陷入患得患失的狀態之中。

 

圖/ unsplash

 

# 敵視身邊的異性朋友

 

在暗戀的過程當中,會對暗戀對象身邊的異性非常的敵視,認為那些異性都可能是自己的競爭對手,這樣吃醋的表現很容易就會出現。

 

圖/ unsplash

 

# 對手機任何通知都非常敏感

 

這也是現代人非常典型的單戀症狀之一,每當手機有新通知出現,總是會第一時間想著「是不是他?」如果是就會滿心雀躍,但如果不是,那樣的失落感又會隨之湧上心頭。

 

圖/ unsplash

 

# 不時會進入幻想世界

 

在單戀一個人時,會不斷的幻想,當你們交往的那一刻會一起做哪些事,去哪裡,而想到這些時都會非常害羞而且面帶微笑。

 

圖/ unsplash

 

# 不安的猜測

 

單戀的另一大普遍症狀,就是會不斷的猜測對方所有行為背後的動機,「他對我有好感嗎?」、「他是不是有其他對象呢?」,不斷的根據喜歡的人所有的一言一行來判斷對方的心思。

 

圖/ unsplash

 

# 注意對方所有細節

 

當單戀著一個人的時候,會全身心都專注在對方身上,喜歡吃什麼不喜歡什麼、喜歡看哪類型的電影、心情不好時會想做什麼……等等,會不斷的滑著對方的Facebook和Instagram,隨時關注堆方有沒有什麼新動態。

 

圖/ unsplash

 

# 模擬所有狀況

 

當要跟單戀的對象講電話或是見面時,都會先仔細思考該說什麼、要聊什麼話題,因為害怕尷尬或表現不好,總會先進行模擬和沙盤推演,力求拿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圖/ unsplash

 

# 厭倦感

 

默默喜歡著一個人,對方卻遲遲沒有回應,這樣的生活其實會讓心非常的疲憊,很多時候會厭倦這樣的心理狀態,卻又非常難以抗拒喜歡對方的心,只想著趕快結束這樣的輪迴。

 

圖/ unsplash

 

 

 

 

907MALL時尚編輯/ Leo

2020.07.16


┃熱銷推薦

▲【 Cocodor】夏季薰衣草花卉擴香組200ml點擊購買

▲點擊加入會員享好禮

 

┃閱讀延伸

【時尚】替代動物皮革新趨勢,仙人掌皮革,皮鞋、皮衣與皮包皆可做!

【話題】金曲31入圍名單出爐!鄧紫棋入圍5項將搶歌后,青峰、周華健爭奪歌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