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GUIDE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可以說是一代神作,那時的風潮讓無數粉絲瘋狂迷戀,不吃不睡只為第一時間追劇,在全球被非法下載的次數,光一季就高達1500萬次,人氣之高可見一斑,不過為什麼《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會造成這麼大的迴響呢?這邊列出幾個幾個必須再次重溫《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的理由!

 

#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冰與火之歌》(A Song of Ice and Fire)是由美國著名科幻奇幻小說家喬治·R·R·馬丁(George R.R. Martin)撰寫,是當代奇幻文學一部影響深遠的里程碑式作品。整部作品的世界與地球幾乎相當,主要分為兩片大陸,位於西面的是「日落國度」維斯特洛,面積約等於南美洲;位於東面的是一塊面積、形狀近似於歐亞大陸的陸地。故事主線便是發生在西方的維斯特洛大陸上。由國王勞勃·拜拉席恩前往北地拜訪他的好友:臨冬城主暨北境統領艾德史塔克開始,漸漸展現了這個國度的全貌。單純的國王、耿直的首相、各懷鬼胎的大臣,擁兵自重的四方諸侯,全國僅靠著一根細弦維繫著表面的和平,而當弦斷之時,國家再度陷入無盡的戰亂之中。而更讓人驚悚的:那些遠古的傳說和早已滅絕的生物,正重新回到這片土地。

 

圖/ LetsDiskuss

 

#奇幻世界觀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擁有獨特的時空間、角色,故事發生在中世紀,那個國度有巨人、精靈、龍……等等特殊的生物,某些時刻雜著如羅馬大軍出征的影子,但跟現存的任何時空間又都不太一樣,獨樹一格的奇幻世界觀吸引了無數人對於故事的想像力。在這樣的特別背景下,故事卻又建築在現實的人性之上,完整地把政治、權力、宗教、種族、慾望等等議題呈現在觀眾眼前。

 

圖/ Wallpapersden

 

# 非典型壯烈史詩鉅作

 

這是一部史詩級的作品,但卻又不像一般的所想的既定英雄故事,與成功或英雄榮光並沒有直接關係,而是處於劣勢者一起攜手的壯烈史詩,《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之中的好人英雄並沒有留到最後,反而被屠殺的血流成河,壞人也都在故事之中一個個死亡,反而是一些原本不會被觀眾所記住的角色在爭奪著王位,這就是《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厲害的地方,讓這些原本不被關注的角色逐漸走入觀眾視野中,並同時深刻刻劃他們透過悲壯困難壯大的故事,多元的角色都擁有各自的擁護者。

 

圖/ Newsweek

 

# 讓觀眾猜不透的劇情走向

 

很多故事之所以引人入勝,在於始終讓觀眾猜不到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就是非常典型的例子,在故事之中,主角們的下場只有兩種,不是贏就是死,很多角色才剛嶄露頭角就被殺死,人物刻劃複雜卻擁有非常迷人的角色魅力,家族恩怨、王朝歷史、情感矛盾交織交錯,讓觀眾完全猜不透下一步會怎麼走。

 

圖/ Mashable

 

# 影集也有大場面

 

過去只有在高成本的電影中才會看到所謂的「大場面、大爆破製作」,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卻顛覆了這樣的觀念,喬治馬汀1996年就出版了第一部的《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但直到2011年第一季才正式開播,當初在90年代就有翻拍的消息,不過若是在那時就翻拍,裡面的大場景恐怕就無法像現在完美呈現了。

 

圖/ GQ

 

 

 

 

907MALL時尚編輯/ Leo

2020.07.17


┃熱銷推薦

▲【 Cocodor】夏季薰衣草花卉擴香組200ml點擊購買

▲點擊加入會員享好禮

 

┃閱讀延伸

【情感】當你有這些症狀時,別懷疑,你已經深陷在單戀之中了!

 

【時尚】愛馬仕Hermès攜手合作幽默藝術家Pablo Rochat,「梳馬毛」療癒到一看再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