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GUIDE

 

因為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關係,出國旅遊成了一種奢望,在疫情趨緩後,台灣掀起了一波國內的「報復性旅遊」,儘管天氣炎熱,但每到週末各大旅遊景點和地標都會充滿了人潮,高雄最近新開幕的新地標「大港橋」就成為了熱門的新景點,一起來看看吧!

 

# 高雄大港橋

 

兩週前,在駁二藝術特區的高雄大港橋全新落成了,這有望會成為高雄旅遊打卡的新地標,斥資了3.2億打造的大港橋,全長110公尺,可供550人及腳踏車同時通行,外型以貝殼及海豚為設計意象,從橋頭看過去就像一雙白色的翅膀張開一樣,相當有震撼力。

 

而這座大港橋,讓原本從駁二特區到蓬萊商港棧庫群區的30分鐘,縮短到只需要2分鐘就可以從輕軌大義站下車走過大港橋進入蓬萊商港區,將水岸兩邊連結在一起。

 

圖/ Betty Ko IG @pinkbettyko

 

# 下午三點水平大旋轉

 

大港橋最具有看點的地方,就是它會「水平旋轉」,大港橋在下午三點時,會進行旋轉的開合秀,從開啟到閉合只需要三分鐘就可以完成水平旋轉,當旋轉到一半時,純白的橋身和兩岸平行時,就像一頭白鯨躍出水面一樣,非常的壯觀。

 

圖/ Jason Cheng鄭介松 IG @jason_cheng_kh

 

#早起日出 傍晚夕陽 夜晚絕美夜景

 

除了下午三點的旋轉開合秀,大港橋也是非常適合欣賞日出和夕陽的地點,橘紅的天空、陽光灑落在水面,襯上白色的橋身,完全就是一幅美麗的畫,另外晚上也是看夜景的絕佳去處,夜晚的大港橋會亮著白色的燈光,還有七彩的光束投射,非常適合情侶來這裡散步約會看夜景。

 

圖/ Joe.H IG @joemystory_photo

 

圖/ 高雄旅遊網

 

圖/ EE IG @yao0904

 

# 亞洲最長跨港旋轉大橋

 

大港橋是全台首座水平旋轉橋,同時也是亞洲最長的跨港旋轉大橋,藉由高雄輕軌連結大港橋,將把附近的重要公共建設、蓬萊棧庫群、駁二藝術特區……等等連結在一起,形成一個具有文化氣息的水岸觀光廊道,騎著腳踏車漫遊、再觀賞夕陽,絕對是身心靈的完美享受。

 

圖/ 金魚 IG @____q7q9

 

# 大港橋 資訊

 

地址—

高雄港第三船渠 輕軌駁二大義站

開放時間—

08:00~22:00

旋轉時間—

15:00

交通—

高雄捷運鹽埕埔站1號出口出來步行9分鐘

 

圖/ 陳信守 IG @gs88988

 

 

 

 

907MALL時尚編輯/ Leo

2020.07.21


┃熱銷推薦

▲【 Cocodor】夏季薰衣草花卉擴香組200ml點擊購買

▲點擊加入會員享好禮

 

┃閱讀延伸

【名人】從《戀空》到《極道鮮師》,這一次弘樹真的變成天空了,三浦春馬的的華麗戲劇之路!

【生活】浪漫七夕怎麼過?2020大稻埕煙火節8月22日來了,一起和另一半看璀璨煙火+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