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GUIDE

 

隨著年紀漸長,人生走著走著,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受過一些傷,不過有輕重之別,曾受過重傷的人,哪怕外表看起來恢復正常,但那股陰影卻依然在心底深處,只是自己有沒有覺察到的差別而已,以下這五種狀況,就是受過傷的人會有的狀況,看看你佔了幾項吧?

 

# 缺乏安全感

 

人的內心都需要經過一定的歷練才會成長,在成長過程中,安全感是源自於對自己的信心、社會關係的支持,處在這個階段時,跟自己擁有親密關係的人也是非常重要的安全感來源,如果與自己親近隻人的重視消失了,安全感自然而然也就跟著缺乏了,接踵而來的就會是自卑、敏感、對於人事物的恐懼、怯懦……等等。

 

圖/ unsplash

 

# 不再主動付出

 

當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會自然而然地想為對方付出一切,這是理所當然的事,但受過傷的人不會再像過去一樣樂於主動付出自己的一切,受過傷的陰影會縈繞在心頭,面對所有人的感情都會有所保留,這樣的被動不能說不好,因為這是一種自我保護機制,避免再因為某種感情而付出一切,最終換來傷透心的結局。

 

圖/ unsplash

 

# 控制慾極強

 

每個人個性都不同,有少數人真的是天生控制慾極強,但世界上大部份控制慾很強的人,都是心理上受過傷害,因為曾經的信任破滅讓他們變得相當痛苦,為了避免這樣的痛苦再次發生,只能透過控制來保護自己,不過這樣的掌控手段卻沒辦法解決的了那樣的恐懼感,因為心理的陰影只是暫時被控制慾給掩蓋,一旦人事物脫離掌控,那恐懼將會再次襲來。

 

圖/ unsplash

 

# 怕愛,怕被愛

 

每個人出生在這個世界上,都渴望和他人產生親密的連結關係,因為這是人的基本心理需求,對於那些曾經在很親密關係中受過傷的人來說,卻會有些許的差異,他們仍然會渴望著再擁有一段屬於自己與他人的緊密連結,不過受過的傷會在潛意識中時時刻刻提醒著他們,害怕在新的關係中再次受到傷害,不但不敢去愛,甚至還會怕被愛。

 

圖/ unsplash

 

# 不再無條件相信任何人

 

如果你是一個曾經受過傷害的人,內心會變得比平常人更加的敏感、脆弱,尤其原本是一個神經比較大條,容易相信他人的人更是如此,在生活之中會更懂得察言觀色,工作、待人處事也會更加圓滑,不論他人說了什麼,都不會再選擇無條件的相信了,因為曾經的傷口會時時刻刻提醒他們自己,對所有承諾和言語都要小心謹慎。

 

圖/ unsplash

 

 

 

907MALL時尚編輯/ Leo

2020.08.07


┃熱銷推薦

▲【 Cocodor】夏季薰衣草花卉擴香組200ml點擊購買

▲點擊加入會員享好禮

 

┃閱讀延伸

 

【時尚】巨龍綁架吳亦凡壓軸出場,Louis Vuitton 2021春夏男裝巡迴首秀,上海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