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 時尚編輯/Adrianne|2021-02-17

 

|FASHION GUIDE

明明紮實做了每一道保養,擦了一堆保養品,怎麼皮膚沒有變好?臉上粗糙觸感越來越明顯,粉刺、痘痘也不聽話冒出來。皮膚出現上述情況,或許該重新檢視保養步驟,清潔是日常呵護肌膚最基本的小細節,然而,也是最容易被輕忽的,被打亂的肌膚開始出現乾澀、脫屑、粉刺和紅癢等問題,若沒改正錯誤習慣,可能會造成更難修復的狀況。想擁有由裡到外健康又亮透的肌膚,掌握潔臉二步驟,讓徹底清潔成為基本且首要重點!

 

#打造健康美肌的保養對策

打造健康美肌的保養對策第一步:「雙重清潔」/Photo by Unsplash

 

提到臉部清潔會有許多錯誤迷思,濃妝才需要卸妝,裸妝、只擦防曬使用洗面乳清潔即可。其實,不論濃、淡妝,甚至連防曬都沒上便出門,回家後一定要做到「雙重清潔」卸妝和洗臉兩步驟,將一整天的彩妝與臉部接觸到的灰塵、卡在毛孔裡的髒污徹底清除,讓毛孔不堵塞,後續保養更可以有效吸收。

 

依照妝感厚度選擇卸妝產品/Photo by Pinterest

 

在選擇卸妝產品上,建議依照妝感厚度來使用,輕薄底妝、防曬、些微遮蝦可以挑選卸妝水,中度彩妝像是修容、蜜粉和眼妝睫毛膏等適合搭配卸妝乳,若是濃妝、防水眼線則需要卸妝油才能達到強力清潔,不過使用油類產品要完全乳化,避免粉刺滋生與紅腫不適。

 

推薦商品:

Reduire 舒顏煥膚卸妝水 400ml

Nomel 不費力卸妝乳 150ml

Banila co. Zero零感肌瞬卸凝霜 180ml 

 

潔顏產品建議挑選中性洗劑,清潔力過強的產品,容易破壞皮膚屏障,造成水分流失,清潔完臉部會有緊繃感,因此選對洗臉劑,溫和洗臉,是肌膚容光煥發的秘訣之一。

 

推薦商品:

Pond's 旁氏洗面乳 100G

ETUDE HOUSE 蘇打粉深層毛孔洗面乳/BB深層洗面乳

SENKA 洗顏專科 超微米潔顏乳 120g (哆啦A夢珍藏版)

 

 

#為何需要雙重清潔?

乳化劑是幫助清潔卸妝的重要成分/Photo by Pinterest

 

卸妝產品中的乳化劑是幫助清潔彩妝和髒污的成分,乳化劑的親油端能夠與彩妝融合,加水乳化後,親水端一同將親油端殘留在皮脂的髒污帶走,成功清潔第一層皮膚,再來,使用溫和中性潔顏產品,把角質和其他毛孔清潔乾淨,完成先卸後洗「雙重清潔」。

 

做好臉部清潔是保養的第一步,養成正確的洗卸習慣,保養不再是難事,現在開始輕鬆打造柔嫩透亮的健康無瑕肌。

 

 

|熱銷推薦

Kiehl's 金盞花化妝水

LANCOME 超未來肌因賦活露 50ml

 

|延伸閱讀

【保養】素顏也無敵!乾癢、泛紅、脫屑OUT!戰勝「冬轉春」的換季保養三大TIPS

【保養】魔鬼藏在「細節」裡! 與男友的「過夜」必備小物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