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時尚編輯/Adrianne|2021-03-10

 

|FASHION GUIDE

散落在生活的中的美麗,不時會被喧囂紛擾掩埋,去蕪存菁挑揀所需,時而遠觀,時而凝視,依循直覺與感性,拈花百草的過程,是花道家陳曦娓娓訴說對日子最浪漫情話。

 

2019年《 花,非花 》攝影花道作品。Photo/陳曦

陳曦於2019年受邀展出《 花,非花 》系列作品,結合花道、繪畫與攝影,展現其獨特的視野。Photo/Wonder Foto Day

 

陳曦以「草月流」花道為創作主軸,其爬梳繪畫、攝影、平面等藝術觸角,造就她獨具的眼光,賦予花道全新的生命力與更多可能性。

與茶葉品牌逸蒔合作,以花卉設計表達台灣茶葉的樣貌。Photo/陳曦

Photo/陳曦

 

有別於歐式花藝簇擁繁華,日式花道「生け花 (Ikebana)」簡潔而生的風景,十分耐人尋味。日式插花以三主枝為題,其餘花材則不能搶過主角,設計最初得先從觀察花卉開始,尋找出其本身美好的姿態,順著植物的天生麗質,落入花器中,爾後,慢慢添加襯材,任由藝術家展現花卉含苞待放到凋零的動態過程。

Photo/陳曦

Photo/陳曦

 

「草月流」不限花卉與植物,是花藝師陳曦潛心研究的新世流派,擺脫傳統制式束縛,大膽在東西方花卉之間遊走,跳脫框架,農曆過年常見的花朵與西洋植物的相互對話,偶然,水果也成為配角,無不叫人驚艷。鮮花設計之美雖然曇花一現,藉由花藝師的視野與雙手,將人與環境的緣分編織成一則又一則的故事,恰是宇宙萬物的生命縮影。

 

Photo/陳曦

 

花藝師陳曦將於3月中旬開展,本次展覽以「氧」為題,嘗試用藝術語彙演譯若有似無卻環繞四周的氧氣,期盼觀眾能透過作品重新思考生命的本質,喚起內心所重視的那一塊淨土。喜愛花藝、對生活審美堅持的你,不妨抽空一賞花藝師陳曦的作品,近距離體會日式插花帶來的沈靜與留白。

 

 

Info:

OXY: CH.HSI 陳曦個展

展期: 3/13~4/10 (週日無開放)

時間:12:30-18:3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61巷10號(OKEY COFFEE)

 

 

|延伸閱讀

【話題】搜羅時下話題人物!掌握社群的現今,不得錯過的四組 KOL

【名人】奧斯卡得主再推新作 – Emma Stone 的影后名言

 

|熱銷商品

 

▲LANCOME 超未來肌因賦活露

 

https://img.shoplineapp.com/media/image_clips/602d3c85ff06fe001a97a8f5/original.png?1613577349

▲ETUDE HOUSE 增量版素描高手眉筆 0.2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