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時尚編輯/Adrianne|2021-04-01

 

|FASHION GUIDE

包浩斯(Bauhaus)主義深深引響藝術與設計界的美學思維,其特點簡潔、理性、內斂,又強調實用功能性,延伸至今,藝術不再只是藝術,設計也不只停留在解決問題的層面,兩者越發模糊界線,交織成嶄新光榮的風格意象。

 

Photo by Ikea

 

其中最具代表的Ikea擺脫傳統對家居物件的印象,將簡約又不失美學的設計融入到傢俱中,已經來到第六屆的Ikea Art Event,更是牢牢植入如此的精神,先前邀來Louis Vuitton 男裝藝術總監 Virgil Abloh合作,早已令藏家愛不釋手,今年則請到Daniel Arsham等五位當代藝術家,攜手推出限量聯乘系列,為居家生活打造美好的環境。

 

#Daniel Arsham

Photo by Ikea

 

廣受藝術圈討論的紐約藝術家Daniel Arsham,天生色盲造就無可取代的設計風格,創作領域橫跨建築、藝術、表演與時尚,包含 Dior、Nike、addidas、Supreme、Off-White 都曾與他合作。這回為Ikea所設計的流動的時鐘,以剛硬的材質表現出如布料柔軟飄意的線條感,重新定義了剛柔的符號意象,同時也將時間具象化,展現其緩慢流逝的視覺感。

 

Dior 20SS男裝創意總監Kim Jones攜手Daniel Arsham共同合作推出「Future Relics」系列。Photo by Dior

 

#Gelchop

Photo by Ikea

 

東京3D創意團體Gelchop擅長把日常物品與意想不到的元素結合,為生活注入些許幽默與驚奇。此次與Ikea的合作延續他們的專長,選用組裝傢俱的輔助工具內六角板手,將這個原本只會在組裝調整傢俱時會使用到的小東西變成巨大版本,還加入led桌燈與手電筒的功能,十分獵奇又令人驚艷!

 

Photo by Ikea

 

#Humans since 1982

Photo by Ikea

 

由德國設計師 Bastian Bischoff、瑞典設計師 Per Emanuelsson 組成的HUMANS SINCE 1982,在此次作品中,將無人機放入標本展示盒,試圖把具識別性的物件放到全新的環境,散發出來的違和感讓我們重新思考現代科技與人類的關係。

 

#Sabine Marcelis

Photo by Ikea

 

荷蘭新銳設計師Sabine Marcelis以「割畫布」為靈感創造出裝飾燈,立體圓潤的外觀設計與中心被割劃出的鋒利線條,形成強烈的對比,此作品推出二種尺寸,可以切換五種顏色,藉由光影、材質結構的運用和互動,以不同的排列組合輕鬆改變家中氛圍。

 

#Stefan Marx

Photo by Ikea

 

擁有畫家與插畫家身份的Stefan Marx,習慣隨身帶著紙筆紀錄他所觀察到的人事物、喜愛的歌曲和摘錄書籍裡的字句,並以會化為創作核心,延伸發展到不同的媒材當中。這回為Ikea帶來二件感性之作,一件是寫著英文「我真的真的很抱歉」的花瓶,另一件寫著「不管需要多少時間,我永遠在這裡等你」的萬用毯,非常適合作為禮物贈送給你所心繫的那個人。

 

Photo by Ikea

 

Ikea創意總監Henrik Most:「非功能性物品和日常設計之間的矛盾,成就了全新的產品類型,能同時滿足使用者的實際需要及情感上的渴望」,此番五位藝術家皆以極具創意與巧思的視角,帶領我們重新省思生活日常,把平凡化為有趣。

 

Photo by Ikea

 

IKEA ART EVENT 2021 限量系列於4/1開賣,居家迷和藏家務必鎖定的目標,準時開搶!

 

 

|延伸閱讀

【時尚】春季穿搭提案,穿上「這件」化身浪漫性感的時髦繆思

【時尚】怎能不收藏?經典卡通新潮聯名 BAPE x《湯姆貓與傑利鼠》全系列上線!

|熱銷商品

 

▲BCL Saborino 晚安面膜/植物性早安面膜 (28枚入)

▲ ETUDE HOUSE 增量版素描高手眉筆 0.2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