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時尚編輯/Adrianne|2021-04-08

 

|FASHION GUIDE

在家中建築一隅夢幻綠洲是許多人的愛好,近年來疫情的騷擾,大家的居家時間也變長了,構思家中佈置,擺弄植物花草的風潮又再次掀起。不論是時常入鏡IG打卡的網紅植物龜背芋、觀音蓮,又或是豪宅飯店標配的琴葉榕、白水木都能輕鬆提升家裡的品味與格調,然而,如何照護植栽也是一門學問,以下編輯整理3個觀葉植物IG帳號,提供許多植物養護tips之外,還分享風格獨具的園藝設計靈感,植物迷們一起看下去吧!

 

#I Plant Even

Photo by I Plant Even

 

I Plant Even網羅世界各地的室內植栽設計分享於帳號版面上,像是在木板架上擺放攀藤植物,隨意讓它們垂墜於空中,散發英式鄉村的氣息。此外,在他們的網站中也提供大量的養護植物的文章,若是遇到植物葉面枯黃的問題,可以先從這3個方向去檢查:土壤介質的濕潤度、有無害蟲侵擾,或者光照不足。

 

#yuty_deco

Photo by yuty_deco

 

yuty_deco是由一位台灣植物風格師所經營的帳號,觀看她分享家中的植物佈置,如出現在雜誌裡的夢幻園地,每一處都有植物相伴,沙發休息區旁的斑葉姑婆芋順間讓空間開朗起來。平時也有開設植物相關課程和盆在訂製服務,更值得一提的是她的選物品味極佳,各式陶盆、水泥盆,沙漏型墊高台等等,這些她所選用的器物也有販售。

 

#plant.deco.seanlo926

Photo by plant.deco.seanlo926

 

一對情侶開設plant.deco.seanlo926這個帳號紀錄植物,以日記的方式跟大家分享心路歷程。在現實動態精選的部分,提供植物照料指南,例如澆水症候群發作時該怎麼辦,可以用竹籤或筷子鬆土,讓植物呼吸暢通,緩解你想為它做什麼的念頭。

 

植物就是有如此神奇的魔法,能讓空間生機盎然,透過細心照料看著它們一天天的成長,被綠意圍繞的感覺不僅療癒,同時為居家增添幾分優雅。想收集值在設計靈感,交流植物養護資訊,植物迷和新手不妨追蹤這3個綠意IG帳號。

 

 

|延伸閱讀

【生活】有錢還不一定吃得到!3間一位難求的預約制甜點店

【生活】台北一日漫遊指南:走訪懷舊迷人的「赤峰街」三家特色小店!

|熱銷商品

 

▲DHC 純欖護唇膏 1.5g (日本境內版)

▲ The Saem Saemmul Single Blusher 腮紅 修容 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