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時尚編輯/Adrianne|2021-06-19

 

|FASHION GUIDE

三級警戒持續一個多月了,居家時間也跟著變多,唾手可得的零食,在不知不覺中是否也讓你的肚子失守,宅在家千萬不能鬆懈,每天留給自己30分鐘,從沙發上站起來,跟著教練一起實踐居家運動計畫,拒絕當馬鈴薯!

 

#波比跳

Photo via Pinterest

 

堪稱「燃脂殺手」波比跳可以訓練到核心肌群,以及腿部、手臂等肌肉,屬於高間歇訓練,相較於有氧運動更有助於提升肌肉耐力,達到增肌燃脂一次滿足的效果,不論是新手或專業人士都是基本功課。

 

  1. 首先,雙腳與肩同寬,包持脊椎挺直並彎曲髖關節。
  2. 深蹲後雙手撐在地面,與肩同寬。
  3. 雙腳向後到高平板式姿勢,核心收緊用力。
  4. 雙腳跳回深蹲姿勢。
  5. 收小腹,使用大腿肌肉跳起來,回到站姿著地,記得給膝蓋緩衝空間。

 

#平板支撐棒式

Photo via Pinterest

 

一直躺在沙發看電視久了,可能會腰痠背痛,平板支撐棒式不僅訓練深層核心肌群,也能減輕背部壓力,有效矯正姿勢不良的問題並提升平衡力。

 

  1. 手肘與手掌成垂直角度,撐地並垂直於肩膀。
  2. 臀部與腹部收緊,強化核心。
  3. 雙腳緊貼,腳趾踩地,身體保持平板姿勢。

 

#俄式轉體

Photo via Pinterest

 

吃太多導致腰間肉橫向發展嗎?俄式轉體是雕塑腰部曲線的訓練,充分使用核心肌群,針對側腹的部位更是有效消除多餘脂肪。

 

  1. 坐在墊子上,雙腳併攏離地抬高10度。
  2. 腹部收緊,穩定呼吸,讓身體向一側轉動。
  3. 旋轉到最大限度,量力而為,再向對側轉動。

 

#側抬腿

Photo via Pinterest

 

穿褲子發現尷尬卡在一半,藉由側抬腿的動作訓練大腿內、外側肌肉,增加核心肌群的強度,剷除多餘脂肪,讓馬鞍肉退散,幫助你練出修長美腿。

 

  1. 側身於墊子上,單手撐地,手肘與手背成垂直角度。
  2. 撐地的腿部呈現彎曲姿勢,另一邊則保持伸直狀態。
  3. 運用臀部與大腿肌肉向上抬腿。

 

Photo via Pinterest

 

以上4組動作可以重複循環,建議每次坐20-30組,中間可以休息20秒,保持呼吸順暢,做完一系列健身運動後,記得最後回到低強度的訓練,也可以使用瑜伽輔助用具來伸展和放鬆舒緩肌肉,才能維持健康的居家運動習慣。

 

|延伸閱讀

【生活】這4間酒吧帶到家裡來,你就是自己的調酒師!

【生活】在家也能自製夢幻冰品,無難度10分鐘冰品菜單,人人都能做出網美級甜點

|熱銷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