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時尚編輯/Adrianne|2021-08-16

 

|FASHION GUIDE

哲學家佛洛姆在著作《愛的藝術》提到,人類終極的需求是要克服分離與擺脫自身孤獨的牢籠,其中最常使用的方式便是愛情。有過幾次與人交往的經驗後,有幾分歡笑,就有幾分憂愁,面對親密關係的徬徨無措,不安傷痛,選擇為自己築起高牆,又矛盾地期待有人跨越重重困難找到你。

 

Photo/CHIA CHI CHANG

 

滿懷期待卻得小心翼翼的心路歷程,被插畫家 CHIA CHI CHANG 用畫筆深入淺出的記錄下來,在無字繪本《怪物島》中,一位少女在無人島上打造了地下基地,並發明可以讓人類轉換成毛毛怪物的機器,在島上沒有包袱的玩耍;日復一日,少女透過監視器觀察遊客間的互動,卻從來沒有人發現她的存在,直到他的出現…

 

 

Photo/CHIA CHI CHANG

 

「躲起來,是為了被找到。」

 

 

Photo/CHIA CHI CHANG

 

歷經風霜受過傷的人,總能明白當我們花費好大力氣攤開結痂的心,結果對方根本不屑一顧,又或一再曲解誤會,那些原本隱隱做痛的傷口,又回再度湧上心頭,於是下定決心封閉自己,築起一道厚實的高牆,只願先躲在遠處偷看,少了勇氣往前踏步。

 

Photo/CHIA CHI CHANG

 

然而,日子久了,看過身邊來來去去的過客,從相識到相愛,似乎從中找到能治癒傷口的良藥,於是那個人出現了,他可以望見你的特別、你的不尋常,他願意冒險只為更靠近你一點,那麼,你願意相信未來的美好,勇敢地邁出步伐嗎?

 

Photo/CHIA CHI CHANG

 

不論你仍躲在愛情高牆之後,還是雨過天晴,這本大人系繪本希望透過一筆一畫投映出你的人生寫照,翻閱其中發現自己並撫慰人心,《怪物島》即將在九月出版,有興趣的讀者不要錯過。

 

|延伸閱讀
 

【生活】情人節禮物推薦清單,男生、女生禮物這樣選!

【影劇】看幾次都不會膩,盤點時尚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慾望城市》 中的金句

 

|熱銷商品

品木宣言 泥娃娃活性碳面膜

innisfree 無油無慮定妝噴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