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時尚編輯/Adrianne|2021-11-25

 

|FASHION GUIDE

愛美的你對於臉部保養肯定面面俱到,然而頭皮保養也不能忽視,想要擁有一頭健康亮麗的秀髮,除了定期進髮廊做SPA外,日常的清潔相當重要。洗髮習慣的好壞會直接影響到頭皮髮質的狀況,此番編輯整理 3 大錯誤的清潔習慣,趕緊來看看是否陷入這些誤區。

 

#錯誤習慣 1

洗頭只清潔一次,是大多數人最常見的 NG 行為。出門在外頭髮容易沾染灰塵與髒污,因此第一次清潔必須將頭髮充分沖濕,同時利用清水將水溶性的污垢灰塵帶走,避免在搓柔洗髮時,毛髮與這些髒污摩擦造成毛麟片受損;第二次清潔則是利用洗髮精帶掉頭皮多餘的油脂,油性頭皮的人更不能省掉這步驟,拒絕讓油脂停留在髮根,減緩使頭皮悶熱出油的問題。

 

Photo/Pinterest

 

推薦商品:

APIVITA 女士活化健髮洗髮精

女性活化健髮洗髮精添加 4 種維生素、小麥蛋白、人參、百里香與薰衣草萃取物,可針對乾燥毛躁的頭髮加強保濕滋養,鼠尾草、橙花與月桂葉天然精油成分可調理頭皮油脂分泌,使用時散發植花香氣,舒緩壓力,打造健康舒適的頭皮環境。

 

>> 立即購買 APIVITA 女士活化健髮洗髮精 <<

 

#錯誤習慣 2

有些人為了省時、貪圖方便會直接將洗髮品往頭上倒,洗髮精的化學藥劑容易殘留在頭皮上,如此常久下來會造成特定區域的髮量漸少,提醒洗髮精要在手心上先起泡乳化,洗髮泡沫由髮尾開始帶往頭皮進行清潔,才是正確的洗髮習慣。

 

Photo/Pinterest

 

推薦商品:

innisfree 綠茶清新洗髮精

含有濟州島綠茶植萃成分,除了滋潤頭皮外,更能給予健康的頭皮環境,細緻泡沫帶走惱人的油膩髒污。

 

>> 立即選購 innisfree 綠茶清新洗髮精 <<https://bit.ly/3DVtXce

 

#錯誤習慣 3

想給受損髮充分的滋養而整頭都上了護髮品也是錯誤的習慣,護髮太靠近髮根容易造成毛孔堵塞或出油的情況,建議洗頭前先將頭髮梳開,減少髮絲糾結,使用護髮產品從髮中位置往髮尾塗抹,停留數分沖後沖洗乾淨,讓頭髮獲得保濕呈現柔順光澤。

 

Photo/Pinterest

 

推薦商品:

The Body Shop 薑根鏗活頭皮護髮乳

蘊含天然薑根精華油、樺木、白柳樹萃取等護髮營養素,形成天然鎖水保護膜,使髮絲健康強韌,同時密集潤澤修護洗淨後的髮絲。

 

>> 立即購買 The Body Shop 薑根鏗活頭皮護髮乳 <<

 

頭髮就像你我的第二臉,正確清潔就是保養最基礎的步驟,這些日積月累的小習慣千萬別輕忽,改掉錯誤的洗髮動作還給頭髮健康柔順,擁有人人稱羨的美麗秀髮不是夢。

 

|延伸閱讀

【保養】水嫩肌關鍵靠這招,「最正黑道」韓韶禧盛世美顏秘密公開!

【美妝】認識世界頂級彩妝師,彩妝皇后-Pat McGrath

|熱銷商品

APIVITA 女士活化健髮洗髮精

The Body Shop 薑根鏗活頭皮護髮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