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時尚編輯/Alice|2021-06-22

 

|Fashion Guide

香水就像是肌膚的「高級服飾品牌」一樣,依照自己喜歡的香調、以及當天穿搭、約會場合,選出一款強調自己風格的香水,不但可以提升自己的氣質,更能滿足自我的「小小心靈儀式感」。隨著天氣越來越熱,你是不是也注意到了只要一流汗,不管是在怎麼貴的香水,味道總是不到中午就隨著汗水混和散去,習慣噴香水的你一定都會有這樣的煩惱,要怎麼做才可以讓香味待在身上久一點呢? 以下這幾個方法一定要記下來!

↑還在苦惱為甚麼香水味道總是沒辦法維持一整天,以下這幾點持香小撇步一定要學起來!

 
不要把香水搓開
還記得編輯第一次踏進一間香水店想要試香,把香水噴在手腕上後,想要在用兩手互相搓揉並且隨意抹在脖子上,當店員看到我準備搓揉香水時立刻阻止我,並且說道:「這個方法是錯的! 千萬不要這樣搓揉香水。」,隨後開始解釋了因為這樣的做法會破壞香水本身的分子,而去影響到整體的結構及味道。正確的使用方法是先把香水噴在一隻手的脈搏上,然後用「輕壓」的方式按在其他的身體部位,因為動作輕柔不會破壞香水本身的構造,當然散發的香氣能夠更持久。

↑不要再把香水搓開,用輕壓的方式沾取。

 
針對這幾個「位置」噴香水
除了把香水噴在手腕的脈搏、耳後之外,你還知道哪邊可以讓香味更持久嗎?之所以教大家選擇噴在脈搏及耳後是因為,香水會隨的溫度有不同的體驗,更容易將香調的本質散發出來,除此之外還可以選擇在頸部後方、膝蓋後這兩個位置噴香水,如果你不想要讓味道太濃郁的話,就可以選擇由上往下選 2~3 個部位,這樣香味不會太過於集中,還可以讓香味更加持久。

↑噴灑的位置不要太過於集中,分散才能散發自然香氣。
 

噴香水也要挑對時間
還以為香水是想噴的時候隨時都可以噴,沒想到連時間也很講究。如果你想要讓香水形成一種在身上自然散發的「體香」,那你就要試試看在洗完澡後,身體擦乾但是身上還是帶有點濕氣時噴一點香水上去,這樣可以讓肌膚更能鎖住香氣,睡一覺後身上就會散發自然的味道,不會像剛噴灑時這麼強烈。然而如果你出門前想要補香時,請記得在準備外出前 30 分鐘至一個小時之前就先噴香水,因為味道會隨著時間、體溫所改變,如果你比較喜歡香水的中後段香調的話一定要試試看這個方法。

↑試試看在洗完澡後先噴香水,香氣經過一個晚上後會更像是自然體香。

潤膚乳液竟然是小撇步
你可能會想,乳液加上香水不會把兩種味道混在一起,這樣香水的味道就沒辦法展現出來嗎? 事實上是香水如果遇到油份會發揮得更好,只要在想噴香水的位置先塗上潤膚液就可以讓香味更持久。

↑在想要噴香水的位置先塗上一點潤膚乳,香水遇上油份會將香味發揮得更好、更持久。
 

PENHALIGON'S SCENT LIBRARY 
英國百年的香氛品牌,更是英國皇室御用的頂級香水,相信你一定看過他浮誇的包裝設計,不同的香味以不一樣的動物當作瓶蓋展示。PENHALIGON'S 這次將 10 種暢銷味道集結成新款圖書館香水,以類似試管的包裝集結而成,每一種味道都能展現中性貴氣的氣質,高雅的氛圍讓你置身在英倫莊園。

 

 

GUCCI 花悅綠漾女性淡香水
這款由設計總監親自打造的設計師香氛系列淡香水,香味宛如置身在花海裡,微風中除了花香還帶點清爽的香調,如同運用溫暖陽光展現不同層次的體驗。

 

 
BVLGARI 晶澈女性淡香水
要說哪一款能襯托東方女性特質,那就不能不提 Bvlgari 專門為亞洲女性所調配的香水,花果香結合蓮花的香氣,讓整體氛圍多了一股清新幽香,後調則是用琥珀、檀香及麝香發揮東方女性獨有的個性風格,讓人想一窺這樣的神祕特質。

 

就如同前面所說的,香水就像是肌膚的高級服飾。當你身上散發著香氣,更能提升個人的整體氛圍。以上幾個小撇步就是能當香水延續一整天的方法,簡單又能直接感覺到效果,運用香水盡情展現自己的氣質及風格。

 

香水嘉年華 精選香氣95折:
907 MALL 官網香水嘉年華活動持續開賣,多款精選香水只要95折,還加碼送 PUREMIND 護手霜,上一波沒跟到的這次不要再錯過 !
官網活動首頁 ▼

 

Photo By : Pinterest、907 MALL 、Google

|延伸閱讀

【美妝】居家防疫也要注重美白!4款保養品推薦讓你擁有令人稱羨的透白肌

【美妝】「雙層夾心定妝法」學起來!盤點5款夏日脫妝救星,帶妝all day清爽不黏膩

|熱銷推薦

 

COCODOR 海藍寶石室內擴香瓶

INNISFREE 濟州香氛護手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