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 時尚編輯/Alice |2021- 07-10

 

|FASHION GUIDE

一直以來都以大自然做為創作靈感的巴西品牌 Aesop ,深受台灣消費者的喜愛,這次的 2021 最新系列「虛實之境」,一次推出三款香水,分別以浪船、彼岸及荒境做為大地木質香調的意象,為了跳脫香水相似度的框架,調香師 Barnabé Fillion 和哲學領域的朋友整理了不少有關於異質空間的資料,並且融合過去與現今的時間線條,延伸這樣的靈感,將這樣的意象以不同大地形態放入香水之中。

虛實之境系列 3 款香水分別以「米拉塞蒂」、「喀斯特」與「埃雷米亞」命名,香調層次分明,能感受到以不同靈感做為命名的香水的靈魂本質,啟發人們與大自然的感之能力,置身在大自然的無限遐想之中。這次香水玻璃瓶外的包裝紙盒設計,則是北愛爾蘭藝術家 Jack Coulter 的專屬作品,Aesop更與當代藝術家 Quayola 合作,向我們展示「米拉塞蒂」、「喀斯特」與「埃雷米亞」的異質空間世界。

 
Miraceti 米拉塞蒂 – 浪船

大地的溫暖加上木質香調,你可能會想以浪船為靈感怎麼會有木質的香氣。米拉塞蒂的名稱來自兩個拉丁文結合而成,Mira – 是一顆星星,在希臘哲學裡是代表哲學的意思,而 ceti 是鯨魚、鯨魚座的意思。鯨魚代表海洋,而人類對於廣大的海洋可能充滿著畏懼,更多的是廣大的想像以及好奇。米拉塞蒂就是向大海的寧靜、狂野這兩個對比的狀態致敬,海浪拍打在船身上,不管是波濤洶湧風浪,還是海岸邊平靜的來回擺盪,都帶我們推向平靜而空寂的意象。

 

這三款香水中能停留在身上並且最鮮明的也是米拉塞蒂。香調裡的岩玫瑰暗示著古老、悠久的海上木頭,混合水手們的威士忌酒酒窖昏昏沉沉的氣味,沉穩不刺鼻。黃葵、安息香則繪出微風中交織著薰香及海藻的景象,散發溫暖、木質調的幽微香氣。


 
 

Karst 喀斯特 – 彼岸
喀斯特是一種地質長時間被水侵蝕的特殊景觀,以高聳的石灰岩壁或溶洞的形態出現,當海浪沖打在彼岸時,也會順勢帶走岩石上的一些東西,久而久之就會慢慢被侵蝕,也有可能在侵蝕的過程中露出一些新的東西,所以喀斯特也可以視為重生之地,維持著中立的交界點。

 

以喀斯特的特殊地質為靈感,其中隱約帶上了礦物的氣息,前調使用礦物、粉紅胡椒、杜松,向琴酒一般清甜;中調以鼠尾草、迷迭香、小茴香帶入高聳的懸崖上零稀植物的想像;後調香味帶我們來到了海岸線,聞著海水的鹹味,感受空氣中的濕氣。

 

Eremia 米埃雷米亞-荒地
米埃雷米亞來自希臘語,在《新約聖經》裡表示某種孤寂的荒涼野外,倘若你深在這樣的荒地裡,就能體驗到難忘的心靈經驗。這是一款遠離海岸線之外的一款香水,當你聞到此香的第一印象會是一個充滿植物生機的大自然,有著各式各樣的樹木或蕨類,雨後的濕氣形成了薄霧壟罩這個地方。

 

沒有過於潮濕的黏膩感,以乾淨的綠意襯托自然的氣息,白松香、鳶尾花、廣藿香散發了明亮的柑橘香調,如同雨後洗淨一切的清新氛圍;苔蘚、野花的植物混合,凸顯出沾附著自然泥土的建築,一種大自然與文明的纏繞氣味。 

 

此系列已於 7 月5 日起在各 Aesop 概念店、百貨專櫃及官方網站販售,有興趣的讀者不妨前往試香,感受調香師 Barnabé Fillion 以虛實之境創造的三款香水。

 

Photo By : Aesop 、Pinterest

 

|延伸閱讀

【美妝】隨手便帶走了整個花季,Jo Malone London 限定版新品「櫻花香水」仙氣逼人!

【美妝】香水味道一到中午就沒了? 想讓香味更持久,這幾點要記下來!

|熱銷商品

Jo Malone 英倫果醬市集系列

GUCCI 花悅綠漾女性淡香水滾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