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 時尚編輯/Alice|2021-07-16

 

|FASHION GUIDE

將近一年的時間在外面走動時,口罩都戴緊緊,也因為居家辦公的關係,沒辦法去醫美診所,那就只能靠自己讓肌膚維持在一個良好狀態。可能對於自身皮膚較疏於保養(或者懶),鼻子上的黑頭,臉上的粉刺一個一個冒出來,長期下來黑頭在毛孔裡”扎根”,毛孔越來越大,等到能夠盡情脫下口罩的那一天才知道,事情大條了!

 
去除黑頭粉刺的方法有很多種,除了使用妙鼻貼、臉部去角質,或者用手擠之外(有在用手擠粉刺習慣的人強烈建議改掉這個壞習慣!),你有聽說用卸妝油也可以清粉刺、去黑頭嗎? 要照常去公司的上班族避免不掉還是要化妝的狀況,這時候有一款可以邊卸妝又可以邊去角質又可以去黑頭粉刺的清潔保養品,不就是所有人的救星嘛!

想去黑頭就必須”吃軟不吃硬”
就像上面說過的,想去除臉上的粉刺真的不建議用手直接去擠它,畢竟你也不知道摸過那麼多東西,手上會帶有甚麼細菌,手不乾淨就去摸臉、擠黑頭,沒有處理好或許會清不乾淨,毛孔也會被撐大。在去除粉刺時你應該要先用熱敷的方式讓毛孔”深呼吸”。先將臉上的彩妝卸除乾淨做第一次的清潔,之後在洗澡過程,毛孔因為熱氣的關係已經敞開,這時候就可以用熱毛巾先敷在臉上,用熱敷的動作讓深層的黑頭粉刺逼出來。

 

美容專家秘技—拿出卸妝油
做好了熱敷的這個動作後,臉上的毛孔已經完全展開,就是清粉刺的最佳時機,你可以拿出手邊成分較為溫和的卸妝油,在臉上以畫圈的方式按摩,如果你的下巴、鼻頭或臉頰是粉刺推積較多的地方,那就針對不同的部位好好的清潔,注意不要用力搓過頭,你的臉可不是菜瓜布。

這款 EVE LOM 全能深層潔淨霜相信你多少都有聽過,究竟它有甚麼神奇之處呢?首先它可不是一般的清潔霜,它涵蓋的範圍包括了臉部卸妝、眼唇彩妝、清潔、去角質,同時還有化妝水這五種功效,適用於所有膚質,成份裡的四種精油能在卸妝按摩臉部的同時幫助放鬆心情,你也可以在按摩臉部結束後,配合熱毛巾搭配做使用,將臉上的潔淨霜用毛巾擦拭,同時可以帶走毛孔搓出來的髒汙,擦拭過後再用清水洗淨,保證皮膚又乾淨又光滑!

 EVE LOM 全能深層潔淨霜除了包含五種功效之外,配合按摩也可以雕塑臉型。點我購買

後續保養不馬虎
如果你以為清潔完後就結束,可以任意的做後續保養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當你經過一次深層的清潔之後,因為毛孔還在敞開的狀態,所以收斂、保濕的後續保養更為重要,你想想,都已經深層清潔你的肌膚了,那不如就來做得徹底一點。不想留下月球般坑坑洞洞的毛孔的話,可以敷上面膜來做皮膚的舒緩,收斂毛孔後也能避免髒污趁機跑進去,越撐越大。

APIVITA 速效修護面膜近期在 IG 網路上迅速竄紅,這個來自希臘的牌子是希臘國民的基本保養聖品,以本地最天然的蔬果去製成的面膜,保濕、修護、滋養、美白等全方位保養都幫你一次到位,可以依照自己的膚況去做選擇,因為它是類似乳液、泥膜的質地,所以也可以針對臉上需要針對保養的狀況去做不同區塊的選擇,如果你的鼻子容易出油那就可以選擇蜂膠的面膜塗在鼻子上,如果你的臉頰缺少水分、暗沉蠟黃肌,那可以選擇仙人掌或是紅石榴去做搭配。

↑ APIVITA 速效修護面膜分別使用多種蔬果製成的全天然泥膜。點我購買

以上這兩點完成後,就可以接下去做你的日常保養,雖然平日就已經好好的做好日常保養了,但是針對黑頭粉刺,至少要一個禮拜一次的深層清潔,這樣等到能在外面脫下口罩好好面對親朋好友的那一天,才能以最佳的膚況示人,膚況良好自身的自信也會提升,或許還會有朋友跑來問你,怎麼能在口罩戴好帶滿的這段期間將皮膚維持的這麼好呢!

 

Photo By : APIVITA 、 EVE LOM、pinterest

|延伸閱讀

【美妝】Valentino首度推出彩妝系列: 誰都無法抵擋的Valentino紅,歡迎所有美麗的個體

【保養】女神必備的稻草人救星!網友口碑最佳的三款平價髮膜一覽

|熱銷推薦

APIVITA「保濕舒緩」面膜(8ml*6入)

The Ordinary 甘醇酸化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