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時尚編輯/Alice|2021-07-30

 

|FASHION GUIDE
 台灣天氣隨著季節的關係,越來越熱,但是除了熱之外,由於地理位置的關係導致只要一熱起來也會伴隨著潮濕,雖然現在才 7 月底,但接下來就要為了 9 月的換季做準備。在換季時你可能會遇到這一些肌膚問題,像是臉部莫名出油、敏感、壓力導致的暗沉及痘痘,看著因為換季的關係阻止不了的膚況問題,心裡不免會低落,畢竟臉部的一點小細節都會影響到自身的整體狀態啊!接下來微解封的狀態下出門見人當然想要化妝,若想要在換季時保持膚況的穩定,擁有服貼妝容與光滑健康的好肌膚,就要做好保養,步驟不用過多,只要遵守這 5 個重點,就能做好換季的前哨戰!

最基本的保養先從清潔做起
雖然現在因為全天戴口罩,或是很少出門聚會的關係,化妝的機會變少了,但不管是有沒有化妝,擦防曬是必須的。戴口罩以及天氣導致的悶熱感,會讓肌膚造成負擔,久而久之就會長出一些有的沒的,因此每天的臉部清潔就變得非常重要了,有些長痘的原因也是卸妝、清潔做不徹底導致,在使用卸妝品時,記得以畫圈的方式按摩臉部,讓卸妝產品幫助妝容”乳化”,接著使用洗面乳時,水溫記得控制好,不要太冷或太熱避免肌膚過度刺激。

↑ EVE LOM 全能深層潔淨霜將全臉卸妝、清潔、去角質及保濕結合成一罐,乳化妝容同時達到肌膚保養的效果。(點我購買)

來自英國的 EVE LOM 品牌你有聽過嗎? 他們就有推出一款”全能深層潔淨霜”,清潔的範圍包括了卸妝、潔面、去角質,還有後續的保濕作用,可以說專門為了像你我這樣的懶人所打造,因為在卸妝的同時還可以幫忙去角質,幫助肌膚光滑又乾淨,不少人還因此囤貨備用呢!

 

後續保濕要做好
現在的保養品越來越多樣,精華、保濕霜、眼霜等,你有沒有發現怎麼保濕步驟都做好做滿了,怎麼膚況還是不見起色,有時太乾脫皮,有時候又油的像是可以煎蛋,其實保養也是最好做到less is more最好,夏日的換季保養以單純、簡單的保濕就可以了,在使用化妝水或精華液後可以再用一點清爽型的凝凍、保濕霜產品,做最基本的保濕打底。用最簡單的步驟達到的保濕效果不會造成肌膚過多的負擔,如果因為換季的關係愈到了皮膚敏感紅腫的狀況,你也可以將精華液或是凝凍等保養品放在冰箱,使用時能有效達到鎮定肌膚的效果。

不要覺得濕敷很麻煩
如果你的肌膚是很容易敏感紅腫,不妨試試看”濕敷”這個動作,用最基本的化妝水就可以做到,化妝水可以選擇舒緩、保濕效果佳的類型,針對臉頰、額頭或鼻子做濕敷,不只可以減緩肌膚的不適狀況,曬傷過後可以做到快速鎮定的效果,在化妝前花 10 分鐘做濕敷的話也讓後續上妝更加服貼,因為肌膚喝飽水分,就可以打造光滑透亮的好氣色。當然如果皮膚紅腫過敏的狀況太嚴重,建議還是看皮膚科治療。

↑ 濕敷布景可以鎮定舒緩肌膚不適感,更能讓妝容更加服貼,達到自然透亮妝感。(點我購買)

臉部也分成”區塊”對症下藥
市面上有很多的泥狀面膜產品,這樣的質地面膜好處是你可以針對面部膚況不同的區塊做保養,例如你的臉頰、眼下總是乾到脫皮,但是你的T字部位卻因為夏天出油量高導致皮脂粉刺生成,但是一般的面膜沒辦法做到區塊的保養,因此就可以用泥膜來解決。

APIVITA 速效修護面膜擁有多款選擇,這一系列的泥膜都可以達到全方位的保養。(點我購買)

來自希臘的APIVITA 速效修護面膜可以說是希臘國民的保養聖品,使用植物、蔬果的萃取去製成的泥膜是在天然不過了,它還推出了各種的口味,讓你自己去做選擇,最熱賣的就是仙人掌、蜂膠、紅石榴的泥膜,但是這一系列的修護面膜都可以達到全方位的保養,就看你怎麼挑選了。

 

防曬不只是防止曬黑,還是保護肌膚的防護罩
其實現在越來越多人崇尚的是小麥肌,為了要達到膚色的標準常常不擦防曬就出去曬太陽,但是你知道擦防曬不只是為了美白,還能保護我們的皮膚不被紫外線攻擊,除了曬傷、不擦防曬則是會帶來細紋產生、色素沉澱、加快肌膚老化的種種問題,因此只要出門在外最好將這個步驟做好做滿,在購買防曬新關產品時也要注意 SPF 及 PA 係數,就算是小麥肌也要保持肌膚的光澤緊緻啊

↑不喜歡防曬乳的厚重黏膩感,可以選擇噴霧型的防曬,就不用怕流汗後使用乳液型的防曬帶來的黏膩感。(點我購買)

 

Photo By : Pinterest

 

|延伸閱讀

【保養】展露好身材預備!夏季身體保養指南,這些細節你一定要知道

【保養】卸妝油可以去黑頭? 卸妝同時去除粉刺的方法你還沒試過嗎?

|熱銷推薦

The Ordinary 甘醇酸化妝水

The Ordinary 2%透明酸+維他命B5精華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