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時尚編輯/Alice|2021-09-15

 

|FASHION GUIDE

「午餐要不要去 Bryant Park 吃?」

 

9 / 9 號,以搞怪、新奇設計的 Moschino 在官方 IG 發布了前導預告的影片,用拼接動畫的方式呈現午餐 (或下午茶) 的時裝秀主題 -「名媛午餐的幻想時光」。
 

 

時隔一年回歸實體時裝秀的 Moschino 當然要趁機大展身手,這次的女裝大秀要請我們到紐約的 Bryant 公園舉辦,添加植物與花朵為秀場裝飾,打造春天綠意蕩然的氛圍。

 

開場由 Gigi Hadid 率先走上伸展台,只見她穿上 90 年代設計感的復古套裝,身上印的不是花朵而是…小孩的卡通大象? 看到這裡我的第一個想法是 :「你確定這是名媛午餐,而不是媽咪的聚會?」

在接下來的秀服上面,都可以看見充滿卡通動物的元素”奔放”在服裝上,例如白兔、小熊、松鼠、長頸鹿、小象等,並且搭配兒童玩具造型的耳環、項鍊,腰上的腰帶則是使用大型的彩色鍊條,只能說果然是Jeremy Scott,總是能讓每一場 Moschino 展現的出奇不意。

 
繼續看這場秀的過程,我不斷思考著這些布料的材質好眼熟,直到一為模特兒穿上粉色條紋的裙裝我才恍然大悟,這是睡衣! 暫且不要說我是不是看秀看到腦大不清楚想去睡覺,但是那個布料的材質,裙襬飄逸的設計,還有腰間蝴蝶結的位置,絕對跟睡衣脫不了關係,另外也可以注意到在其他幾款的布料上,運用了類似棉被的縫紉技巧,就好像媽咪剛哄完小孩睡覺,急著跟好姊妹出門約會,為了節省裝扮的時間而設計,所以只好直接穿棉被出門囉! (到底在講什麼)

 

禮服同樣充滿”可愛寶貝”的元素,將小白兔的耳朵放大滿版至胸口,或是靠在一旁肩上的長頸鹿,又或者將小馬背上的毛髮換作是羽毛,所有服裝對映著設計元素或拼貼,擁有繁複卻帶有童趣的氛圍。

↑連嬰兒床上的玩具吊飾也被 Jeremy Scott 拿來當作配件之一。

Jeremy Scott 這次的”媽咪套裝設計”充滿濃濃的 90 年代味道,套裝的領口版型及裙襬有著當年的精緻、平口洋裝帶上過往的甜美,手套同樣運用鮮豔度高的色調,腳上踩著尖頭高跟或厚底鞋,全都十分經典別緻。


 

 

包款設計也相當的有童趣風格,我甚至以為這些媽咪們是不是直接拿家裡寶貝的玩具出門,帶入 Moschino 品牌的核心理念 Fun、Love & Peace 以愛心輪廓、卡通圖示、野餐盒及爆米花設計,其中竟然還有小羊娃娃,配合本次的主題,帶我們進入女孩們的白日夢幻想世界。

↑秀的最後,Gigi Hadid拿起奶瓶的包包咬給你看!

本次秀場還有一大亮點,Jeremy Scott 除了找來超正媽咪 Gigi Hadid 之外,還邀請到身體帶有缺陷並且跨性別的黑人模特兒 Aaron Philip,與棉花糖身材的超模 Precious Lee 前來走秀;Aaron Philip 穿上亮眼的黃色短版棉質滾邊套裝,鈕扣掛上卡通吊飾,腰鍊上則掛者玩具鑰匙,俏皮的設計與她個人的形象傳達多元包容的心情,超模 Precious Lee 穿上短版的粉色系風衣,裙襬同樣繡上卡通小貓,透過不同身形的體態,展現最日常的女性真實美。

雖然已經搞不清楚這到底是名媛的午餐還是媽咪們的聚會,但隨便你們怎麼想,Jeremy Scott 肯定也不在乎 (我開玩笑的),總之這場 Moschino 2022 春夏時裝秀,雖然美中不足的是當天的天氣不好,甚至下起了毛毛雨,但好似符合當下全世界,帶給我們因為疫情嚴肅感觸下之外的歡樂趣味氛圍,搞怪程度第一的 Moschino,這次也沒有讓人失望!

 

 

Photo By : Moschino、vogue runway、gettyimages

Video By : Youtube

 

|延伸閱讀

【名人】跨越性別叢林的最美精靈,Prada最新代言人Hunter Schafer

【時尚】這個冬天就穿上 Uniqlo U 2021 秋冬系列,用大地色系環繞 LifeWear 未來新經典。

|熱銷商品

L'OCCITANE 歐舒丹 護手霜

TOM FORD 私人調香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