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時尚編輯/Alice|2021-09-27

 

|FASHION GUIDE
你對 VERSACE 的印象是什麼? 鮮豔飽和的色調、大膽性感的設計、還是品牌最經典的美杜莎圖騰標誌? 這次在 2022 的米蘭時裝週上,VERSACE 將品牌的經典絲巾作為本次設計的主軸,但就在大秀展出的前一天,VERSACE 無預警的預告了這次的時裝週排程上還會與 Fendi 合作,展出 ”Fendace” 系列。

但這個消息似乎不影響 VERSACE 本秀的展出魅力,VERSACE 2022 春夏系列以品牌的經典絲巾為本次大秀的主體,創意總監 Donatella Versace 表示:「絲巾是代表 Versace 的傳統延續與個性的元素,她可以當作上衣、頭巾,甚至的包款上的裝飾;對於品牌而言,絲巾不再是侷限在飄逸、夢幻的視覺裡,它更能展現性感、誘人的面貌。」

↑這次的秀場布置,運用了滿滿的大片絲巾,加上燈光的照映下,可以看見絲巾裡微微透出光澤感。

 

Dua Lipa 初次站上伸展台就獻給 VERSACE
還記得 VERSACE 的品牌代言人 Dua Lipa 嗎? 一直以來都與品牌保持友好關係的她在多種場合,甚至是私下的出遊服裝上都會穿上 VERSACE 的服裝,而她本人散發出來的摩登、性感風格也正好符合 VERSACE 的靈魂,可以說她就是”人間 VERSACE”。這次大秀直接邀請了 Dua Lipa 擔任開場及壓軸、謝幕,本身就是模特兒出身的她,雖然是初次走起伸展台,卻非常有氣勢。

Dua Lipa 以一身全黑的腰間挖空貼身洋裝開場,西裝外套的版型設計,群身上更別上了 VERSACE 的經典別針固定開高衩的裙擺,腳踩同樣黑色系的厚底涼鞋,眼妝以湖水綠為整體點綴不同色彩,但光是這樣的素色造型已經在一開始就吸引到了全場的目光。壓軸的秀服換成了亮片的粉紅色套裝,背心加上開高衩的半身群,同樣別上別針的Dua,從開場的霸氣正經套裝變成下班跑趴的女孩,穿上鑲著鉚釘的粉色涼鞋,在最後的定點擺出俏皮的吐舌、眨眼 POSE,你說怎麼 Dua Lipa 是不是很撐得起”人間 VERSACE”這個名稱。

絲巾重述品牌傳統元素
回到秀場的主軸-絲巾,這次的絲巾印花是 VERSACE 的獨特標誌,將希臘的圖騰元素與紋路重新設計,分別展現在洋裝領口,當作開岔遮布,又或者是整件西裝、裙裝套裝,以大膽鮮豔的顏色露出這些圖騰,同時也呼應了 Acid Bouquet 春季繁花的主题。

男裝同樣也帶有絲巾的靈感,寬鬆的絲質造型,乍看下會以為是來自家裡的睡衣絲綢套裝,休閒的襯衫也同樣有這樣的元素。

經典安全別針
在服裝上的配件,會看見絕對不會缺少的安全別針,不管是衣服上的破洞、裙襬固定開衩,還是變成耳環或項鍊的別針,都已炫彩奪目的色彩成為時裝上不可忽略的細節,這些金屬元素讓整體的絲綢感多了格外出眾的質感。

↑亮片洋裝的側片使用一排別針當作固定。

 

街頭時尚也帶進了 VERSACE 的運動風
接著幾套也帶上了 Donatella Versace 近年不時出現在秀場上的運動風格,棒球外套以及棒球帽同樣依序出現,其中的幾套皮質T恤甚至滲上了街頭的漆墨字體,而牛仔褲的側邊也運用的絲巾的拚塊組起,有著60年代的輪廓,充滿螢光色調以及高飽和度。

↑棒球外套、帽子這些運動元素都頻繁出現在這次的系列中。

 

全新 La Medusa、La Greca Signature 系列以及超厚底鞋 Loafer
這次的手袋系列推出了 La Medusa 的全新款式,以及 La Greca Signature 系列的全新色調。La Medusa增加了大托特包與水桶包的款式,並在其中加入了鍊條的細節,增加剛烈精致的質感;全新色調的 La Greca Signature 系列,將絲巾捆在手把上代替,讓皮革的感觸上點綴了一些飄逸感,在包款上也同時呼應了本次大秀的主題。

 

鞋款在這次的大秀中推出了最新的 Loafer 系列,飽和度色調拉到最高,鞋舌上鑲著 Versace 的圖騰,我想這系列的號底鞋絕對超過 15 公分。

↑Versace 2022 春夏系列推出的 Loafer系列。

 

看的出來時隔一年回歸實體秀的 Versace 簡直是毫無保留的大展身手,先不說以往春夏系列的色調已經夠搶眼,本次的螢光、亮片元素也同樣沒有少。而這次除了 Versace 的代言人 Dua Lipa 以及 Gigi Hadid、SORA CHOI、PRECIOUS LEE 等這些國際超模,瑪丹娜 Madonna 的女兒 Lourdes Leon 也首次走上 Versace 的伸展台;在最後的畫面裡,Donatella Versace 穿著皮革緊身群與黑色厚底鞋,和 Dua Lipa 一起謝幕,她個人的魅力也不輸旁邊的 Dua,大膽鮮豔的顏色就像不畏懼當下的疫情低潮,反而多了一股持續向前的動力,這似乎就是 Donatella Versace 要帶給我們的力量。

↑瑪丹娜 Madonna 的女兒 Lourdes Leon。

 

Photo By : Versace、Dua Lipa、Vogue Runway

Video By : Youtube

 

|延伸閱讀

【時尚】復興千禧時尚美學,時下流行的「Y2K」風格到底在紅什麼?

【時尚】Michael Kors 2022 春夏時裝秀,以 “Urban Romance” 塑造充滿春意的浪漫情調。

|熱銷商品

LANCOME 溫和保濕水(粉水)

LANCOME 超未來肌因亮眼精粹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