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時尚編輯/Alice|2021-09-29

 

|FASHION GUIDE

前陣子有介紹過韓國爆紅的”三天護膚法”,但我知道或許你一個禮拜就是沒有這麼多時間,簡單來說就是懶(就像我),於是這次就要來介紹在小紅書上熱門的保養秘訣 –三油三水保養法。

這方法是出自一名混合肌偏油的作者所親身打造的,所以油肌朋友也不用擔心使用美容油會讓臉上「油上加油」,其實美容油適合各種膚質使用,所謂的美容油是分子更小、更容易吸收,還能同時達到高效率的保溼作用,只要補足肌膚裡缺少的水份,就可以擁有不油不膩的光滑透亮水煮蛋美顏肌。

三油三水保養法是什麼?
像這類的”三油三水”或是”三天護膚法”非常適合在現在換季的時候操作,在換季過程中,我們常常會遇到臉部的乾癢,乾肌女孩可能會面臨大脫皮的困擾,而混合油肌或油肌的皮膚也不要想或許會逃過一劫,你可能額頭會照常擁有中東大油田的”油量”,但是鼻子或臉頰兩側則同樣會乾燥脫皮。只要臉部一脫皮,上妝就會不夠服貼,妝感也會不夠乾淨輕透,因此在換季時使用這個”三油三水保養法”是非常適合的。

三油三水保養法是藉由油+水的保養品幫助維持油水平行,同時深度的進行保濕、滋潤肌膚,一個禮拜只要做到兩天,在這個換季冬天就可以讓肌膚擁有水煮蛋光澤的美肌。

 

三油三水保養法步驟 1
以往洗完臉後的第一個保養步驟就是先拍上化妝水,但是這個三油三水保養法,則是在洗完臉後先直接塗上美容油,可以先滴適量(4-5滴,或依個人需求)在手掌心搓揉,讓手掌溫度讓美容油稍微加熱,在以按壓的方式上於臉部肌膚,同時搭配按摩的手法,讓保養油更快吸收進肌膚。

美容油推薦

GUERLAIN 皇家蜂王乳平衡油
嬌蘭櫃上的這一瓶小金瓶「皇家蜂王乳平衡油」,從 2013 年初登場,就立刻成為美容油界的霸主,經過了多年的研究和提煉,終於進化到了第三代,主打「輕盈如水、豐潤如油」不是沒有道理,身邊的朋友用過一次之後就成為了化妝桌上的唯一摯愛。

使用一滴就能擁有超過 9 倍的肌膚感受度,由內而外修護老化肌膚。小金瓶完美的融合了油水輕盈水潤的質地,帶給肌膚豐潤的舒適度,深層保養進肌底打造彈潤緊緻,滿滿的四大稀有蜂蜜的則是能讓你擁有除了保濕感,還能瞬間滋養、修護肌膚,一個晚上就可以看見肌膚充滿水感的光澤!

DARPHIN 甘菊芳香精露
來自法國巴黎的 DARPHIN 品牌從精油做為品牌核心,運用最天然的植萃打造現代舒緩壓力、增加肌膚防護力的芬香精露,取自羅馬的洋甘菊、薰衣草、佛手柑等天然植物原料,在利用品牌的「超齡界微流體萃取技術」,讓精露的質地能達到完美的吸收,網路上對這款精露還有”舒緩美容神油”的號稱。

三油三水保養法步驟 2
待第一次的美容油完全吸收後,就可以直接使用化妝水,用量可以依照自己平常的量就可以了,到在手心上後再塗抹於臉部至吸收。一直到這個步驟,就已經完成了第一輪的油水保養法,接下來再依序重複油>水>油>水的保養方式,就完成了這次的三油三水保養法步驟。

如果你是超級大乾肌,或是習慣再保養最後加上乳霜的話,當然也可以多加這個步驟,使用乳霜不僅可以鎖住剛剛保養帶給肌膚的保濕感不流失之外,還能讓美容油、化妝水更加深入肌膚。

化妝水推薦

LANCOME 溫和保濕水
除了 LANCOME 大名鼎鼎的極光水之外,這款溫和保濕化妝水也是許多乾肌的福音,擁有蜂蜜+甜杏仁等萃取補足肌膚缺少的水份,植物性的乳蛋白讓使用的感觸上更加的溫和,而凝狀的水感質地則是能迅速的讓肌膚吸收,打造水潤飽滿的健康肌底。

Photo By : IG @ok_ouioui、pexels、907MALL

 

|延伸閱讀

【保養】近期在韓國網路引起熱議的”三天護膚法”是什麼? 教你簡單的化妝水+保濕乳霜,就能召回嬰兒般的水嫩肌膚!

【美妝】巴黎凡登的法式頂級保養 – 讓臉龐晶透發光的 DARPHIN
 

|熱銷商品

LANCOME 超極光活粹晶露

DARPHIN 玫瑰精露潤澤乳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