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 時尚編輯/Alice|2021- 04-21

 

|FASHION GUIDE

「Gucci gang, Gucci gang, Gucci gang, Gucci gang (Gucci gang)
 Gucci gang, Gucci gang, Gucci gang (Gucci gang)
 Spend three racks on a new chain (Yuh) 」

喔抱歉,因為自從上週看完 Gucci Aria 時裝秀後這首歌就在我的腦海裡揮之不去,真的太洗腦了,而從選歌的風格就看的出來這一場時裝秀肯定又會帶起一場腥風血雨的熱潮。

▲Photo/ GUCCI
 

對於 GUCCI 的印象總是復古+復古+復古,但就是看了愛不釋手,而今年 GUCCI 品牌創立滿百年,創意總監 Alessandro Michele 可不會這樣平淡的(?)帶給品牌一句 ” 生日快樂 ” ,這次找來了同樣是 Kering 集團的精品牌 Balenciaga 一同合作, Alessandro Michele 以 Gucci 老字號的不變基因,將過去品牌的經典理念創新改革,顛覆傳統設計出全新的街頭潮流文化,與 Balenciaga 打造的聯名系列成為了近期時尚圈的潮流話題。

▲Alessandro Michele (左)、Demna Gvasalia (右) 。Photo/ GOOGLE

 

本次秀票以 ” 遊戲簿 ” 呈現,從封面到頁內都充滿了各式各樣對於 Gucci 品牌的問題,就是要用隨堂測驗的方式測試大家對於品牌的了解度,這樣充滿趣味完完全全展現了 Michele 的玩心,也在收到秀票的同時更讓全球的時尚迷期待這次 Michele 又要用什麼方式惡搞大家。

 

▲Photo/ GUCCI

片頭正是從陰暗的畫面帶入,而模特走向的地方就是閃著霓虹燈的 SAVOY CLUB ,這個地方是 Guccio Gucci 先生在創立品牌之前曾經工作的地方,這個俱樂部紅遍了當時的 19 世紀,倫敦的上流社會人士夜晚都會聚集在這裡。而正當我們想像伸展台在俱樂部裡展現長條的步道時,畫面一轉,明亮的步道衝擊視覺,伸展台旁用閃光燈、相機、攝影機包圍,而在最前方有著許多的攝影師正在幫忙拍照,這樣的場景是 Alessandro Michele 特地安排的橋段,象徵著在現今媒體盛行的世代, Gucci 藉由社群軟體向全世界展示品牌的時尚平台。
 

 ▲Photo/ GUCCI
  

創立一百年這麼重要的時刻當然不能馬虎, Alessandro Michele 在創新的同時也不忘了延續傳統的經典,在走秀的過程中很難不發現模特兒身上涵蓋了大量的品牌經典標誌或配件, Gucci 最早是以販賣馬具相關的小店起家,所以從頭上的馬術帽、馬甲、到手上的馬銜扣、馬鞭更是確確實實的展現了品牌的核心精神。此外 Alessandro Michele 更是重新詮述了前輩 Tom Ford 的性感張力,將 Balenciaga 的 Demna Gvasalia 叛逆嚴謹結合,除了復古的形象,更是彰顯出了性感自信的一面。
 
 

▲Alessandro Michele 延續傳統經典,將馬術精神放入設計中。Photo/ GUCCI

 重新詮述了前輩 Tom Ford 的性感張力。Photo/ GUCCI
 

在這次展示的服裝上隨處可見 Balenciaga 代表的標誌,從西裝外套、大衣、金屬項鍊、包款到過膝長,都代表著兩家品牌結合的前衛與美學融合。說到過膝長靴就不能不提一下 Flora 印花系列,這個圖騰可是在 60 年代與義大利插畫家 Vittorio Accornero 首次推出,這樣的設計是為了王妃 Grace Kelly 而特別設計。
 
 

▲ Flora 印花系列。Photo/ GUCCI

▲ Photo/ GUCCI 

珠寶的配件也是很搶眼,除了 Balenciaga 的金屬項鍊之外,鼻環的設計也讓人為之一亮,而讓人不可忽略的就是模特兒手上多次出現的”心臟包”,心臟包上面使用珠飾、亮片呈現,這樣全新的包款讓我們聯想到或許正是 Alessandro Michele 帶領 Gucci 品牌展開”心的開始”,而且將用心與我們分享並且前進下一個世代。
 

▲ 在這次珠寶系列中鼻環、項鍊都極為搶眼。Photo/ GUCCI

▲模特兒手中拿著用珠飾、亮片呈現的心臟包。 Photo/ GUCCI
 

在最後所有模特兒聚集在一個黑暗的小房間,其中一人走向門口推開大門,映入眼簾的是另一個夢想的烏托邦世界,而這裡就是為 Gucci慶生的地點,隨著大自然的氣息,感受微風輕輕拂過肌膚,世間的萬物好像就在那一刻停止,讓人享受這美好的時刻。
 

▲ Photo/ GUCCI

Gucci Aria

 

|延伸閱讀

【時尚】極簡迷的最愛品牌-CELINE 2021秋冬在城堡裡走出法式優雅的酷女孩形象

【時尚】調劑酷與性感的完美配方 – Anthony Vaccarello 手下的 Saint Laurent

|熱銷商品

LANCOME 超進化肌因大眼精粹 20ml

ESTEE LAUDER 七代小棕瓶特潤超導修護露 7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