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時尚編輯/Andrea|2021-03-25

 

|FASHION GUIDE

在越來越精緻的生活中,蠟燭和擴香等香氛小物絕對是增添“儀式感”必不可少的東西。回到家後打開門聞到的屬於你的獨特香味,讓忙碌一整天的心情在這一刻得到了放鬆。市面上有非常多種香氛選擇,今天介紹幾款小眾香氛,但香味絕對堪稱大師級別的!

 

#DR. VRANJES FIRENZE

Dr. Vranjes Firenze是個成立於1983年,來自義大利佛羅倫斯的頂級香氛代表之一。他們家的香氛是由100%自然萃取的頂級天然香精,搭配創始人Dr. Paolo Vranjes對於香氛藝術的熱愛以及香氛師合力打造而成的。Dr. Vranjes Firenze的香氛是以擴香為主,優雅高級的玻璃瓶身,搭配天然高級的調香,每一瓶擴香都如同藝術品般賞心悅目且香氣芬馥。

▲ Dr. Vranjes Firenze/Image by Pinterest

 

其中,Rosso Nobile 酒神葡萄釀這款擴香,更是義大利傳統紅酒為發想,使用草莓、黑莓、柑橙等較甜的水果作為前調,再以木蘭、薔薇、紫羅蘭等花香作為中調,而最後以樺木香作為基調,提亮了整體的層次,空氣中彌漫著如同葡萄酒甜酸的味道,彷彿是有人打翻了酒神的葡萄釀一般。

▲ Dr. Vranjes Firenze Rosso Nobile 酒神葡萄釀/Image by Pinterest

 

#Mathilde M. |法國瑪恩

Mathilde M. 是成立於2002年,是一個處處充滿法式城堡建築般細膩又純白的香氛品牌。不論是芳香石、香氛蠟燭、或是擴香,Mathilde M.的每一款設計也都非常適合作為居家擺飾,純白的底色,搭配精緻的巴洛克風情,每一款香氛都美得如同藝術品,特別是喜歡復古帶點典雅的絕不能錯過這個品牌。

▲ Mathilde M. 法國瑪恩/Image by Pinterest

 

Mathilde M.的蠟燭皆由100%豆蠟製作而成,中間的棉芯也是使用100%棉質,確保燃燒時不會有黑煙產生。而其中的Marquise 伯爵夫人蠟燭更是其中的經典款,前調為雪松、珍木等木質香味,隨後為岩薔薇帶點甜味,最後以白麝香、琥珀和香草結合。整體香味帶點甜味,但又有一絲深沈,就像尊貴的伯爵夫人的優雅大方。

▲ Mathilde M. 法國瑪恩/Image by Pinterest

 

#CULTI MILANO |古緹

CULTI MILANO是由Alessandro Agrati於1988年在義大利所創立。其品牌主張『文化由每個人的生活親身經驗而來,而香氛有喚醒記憶的能力』。CULTI不僅僅是香氛,更是承載每個人最為珍貴美好的,與這個世界有所連結的香味。秉持著香氛是個人的,接下來只需要香氛自然的擴散,CULTI更在1990年發明蘆葦棒香氣擴散器,如今更是被許多品牌廣泛使用。

▲ CULTI Milano/Image by Pinterest

 

▲ CULTI Milano/Image by Pinterest

 

#cocod’or

cocod’or 是韓國的香氛品牌,旗下最為有名的就屬他們家的擴香瓶,除了是許多韓國人家裡必備的產品,在路上也可以在不少店家裡看到它的身影,說是韓國的國民香氛都不為過。

【點擊購買】cocod’or garden lavender/lovely penny

 

cocod’or 英國小蒼蘭的味道在前調部分帶點青檸、英國梨跟蜂蜜的甜味,而後會聞到帶玫瑰、雪香蘭等中調,之後以紫檀香為後調提升整體味道的豐富層次。

【點擊購買】 cocod’or English Pearfree/永生花擴香瓶(英國小蒼蘭)

 

這四款香氛雖然小眾,但每一款都精緻的如同藝術品,且香氛味道絕對是水準之上。香氛或蠟燭的香味選擇上還是建議到現場去試試自己喜歡的香味,每個人喜歡的香味都是最獨特的,絕對沒有高低之分哦!

 

|延伸閱讀

【藝文】涵蓋奈良美智、Banksy、松菸全新策展,探索 2021 上半年話題展覽!

 

【時尚】來自英國的設計師品牌;Self-Portrait,超具仙氣的小公主品牌

 

|熱銷推薦

▲ cocodor室內擴香瓶

 

▲cocodor 辛丑牛年永生花款室內擴香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