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時尚編輯/Andrea|2021-05-24

 

|FASHION GUIDE

夏季一到,猛烈的太陽絕對沒有在跟你客氣,悶熱爆汗都只是基本,頭髮容易出油的,中午都還沒過,頭髮就開始不受控的彷彿被澆了一桶油一樣。細軟髮質的更為慘烈,扁塌出油樣樣具備,常常被別人很認真的問昨天是不是懶得洗頭,真是想解釋都無從解釋起。所以夏天絕對要用對控油洗髮精,除了可以維持清爽蓬鬆的頭髮外,還可以更體面的示人,畢竟頭髮可是撐起顏值的重要角色。

▲ Image by Pinterest

 

#韓國 呂洗髮精

要說呂系列洗髮精中,好用第一名的洗髮精,家中必須常備的一定非『紫呂』莫屬。這款主要是深紫色瓶身,主打深層修護頭皮、改善髮根的強韌度。上面標籤分為三種款式,油性頭皮適用的紫標、中乾性頭皮適用的紅標、以及敏感性頭皮適用的綠標。

(購買連結) Image by Ryo

 

這款洗髮精很適合夏天做使用,洗完之後頭皮很清爽,且內含人參精華、甘草等,可以改善頭髮生長週期。因為裡面含有高麗人參,所以使用的時候會有一股人參味,聞起來彷彿做了頭皮藥草浴的感覺。

(購買連結) Image by Ryo

 

(購買連結) Image by Ryo

 

#KLORANE 植物洗髮精

蔻蘿蘭KLORANE是法國雅漾Avene的姐妹品牌,而植物洗髮精這系列,主要是針對不同頭皮頭髮需求所設計的。很多人會忽視頭皮敏感的問題,比如頭皮搔癢或是頭皮屑都可能是頭皮屏障受損所導致的,而這芍藥款植物洗髮精就可以有效的舒緩頭皮。想要強健髮根的就適合使用奎寧養髮來防止頭髮斷裂,而細軟髮質就比較適合使用蓬鬆量感,以防止頭髮扁塌,而油頭的則可以使用蕁麻控油的來去除頭皮多餘油質。這款洗髮精本身的味道是比較草本的,帶有淡淡的草藥味,控油效果是真的好,但不是那種立即見效的,而是需要時間慢慢調理的,多使用幾次就會get到它好用的地方。

(購買連結) Image by KLORANE

 

(購買連結) Image by KLORANE

 

!油頭請注意!

頭髮油膩的原因除了飲食油膩,吃得太過油膩或辛辣就容易刺激皮脂分泌、長時間玩電腦、熬夜或在高度壓力環境下工作等因素,洗頭洗得太勤快或是選錯洗髮產品都是頭髮容易出油的原因。所以要徹底改善出油脫髮的問題,還是要注意生活習慣、飲食習慣、洗頭頻率、或是是否過度使用化學產品等原因。要注意避免洗髮時候用過高的水溫、多按摩、多吃粗纖維食品讓多於油質排出體外、選對正確的洗護產品,這樣才能擺脫油頭,讓頭髮蓬鬆又漂亮!

▲ Image by Pinterest

 

|延伸閱讀

【生活】夏天準備玩水前,水上運動知多少?玩法、注意事項通通在這邊

【生活】跟著味蕾一秒去旅行 – 台北4間必訪的異國餐館

|熱銷商品

 

NYX 專業後台定妝噴霧

Beloved & Co. 蘆薈99%超補水修護保濕凝膠 300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