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MALL 時尚編輯/Anais|2021-06-29

 

|FASHION GUIDE

不止對於財經界在分析預測未來的經濟發展時,專家會回頭分析過往走向,時尚界同樣如此,從幾十年來的時尚軌跡中的潮起潮落找到蛛絲馬跡,每季的流行無論是前衛風格抑或復古風調,潮流總是這般變化不斷。雖然有兩極化評價的低腰牛仔褲和棒球網帽在街拍戰場中默默回歸,但腳鍊就如同時光流轉後沈澱下的寶物,在最小細節處精巧地點綴整體裝扮。

 

時間快轉回到 2008 年,老佛爺 Karl Lagerfeld 在春季系列在腳踝上做足了文章,把經典香奈兒女士的2.55包縮小成迷你版腳踝包包,將 Chanel 時裝美學延伸到腳上功夫,連帶引起其他品牌同步跟進,像是法國品牌 Jacquemus 的 Le Mini Chiquito 包,在社群平台上各位明星、紅人的手腕或腳踝上都看得到它們的身影。

 ▲Photo / Pinterest

 

再將鏡頭轉到飾品品牌上,加拿大品牌 Wolf Circus 的純銀腳鏈,一如以往風格的簡約及高實搭性設計,土耳其品牌 Felizist 將淡水珍珠的溫潤運用在腳鏈上,復古又優雅。具有視覺份量感的金色粗鏈條、或是珍珠和水鑽相佐,都各有春秋。鏡頭再到超模Rosie Huntington-Whiteley 頻繁在社群平台分享腳鏈搭配,會發現原來它從未完全消失,並且在2021年榮登是夏季最受歡迎的配飾之一。

 ▲Photo / Instagram

 

 

金屬粗鏈

或許會覺得金鏈風格較為強烈,但是只要把握住選擇一處當作亮點的原則,剩餘穿搭維持素雅,以這般提升力量感的穿搭方式,就可以輕鬆讓整體造型加分。

 ▲Photo / Instagram

 

 

簡約純銀/金鏈

有個性卻不浮誇的純銀、金屬飾品,適合喜歡乾淨俐落、明朗中性的讀者們來試試。

 ▲Photo / Instagram

 

雙層粗鏈

金鍊除了單層也可以疊搭,無論是與高筒襪和運動鞋搭襯,或是以不同粗細的粗鏈讓帶有街頭氣息的休閒感穿搭增加不少精緻度。

 ▲Photo / Instagram

 

 

高雅水鑽

比起前三者,水鑽腳鏈相對低調奢華。水鑽的魅惑與綁帶高跟鞋凸顯出女性雙腳的線條,立刻提升讀者你的性感度。

 

▲Photo / Instagram

 

看完明星、網紅的搭配後,會發現腳鏈不僅可搭配各種款式的跟鞋或涼鞋,與運動鞋搭配起來也是輕而易舉,現在就加入腳鏈隊伍吧,因為身為時尚小達人的讀者你知道下一站可能就是腳指環囉。

 

 

 

|延伸閱讀

【健康】居家防疫關不著想運動的心:居家也能做的運動與健身食材推薦!

 

 

|熱銷推薦

▲ AVEDA 木質按摩梳

 

▲ RAIP R3摩洛哥髮油